close
前幾天飛曼谷,
航管告知我們是第七架進場使用01R跑道進場,
大老遠五十浬外就被要求減速到220海浬,
跟前面那架東方的空巴距離一直保持在六海浬左右,
所以一聽到航管要東方他們減速到210海浬,
沒等進場台要求我們減速,我就先減速到210了。
這時進場台又告知所有飛機,落地跑道更改為01L跑道。

哈哈哈!
這種小變化球在曼谷根本是一塊小蛋糕,(A piece of cake)
它們不像一樣有兩條跑道的香港用那條跑道落地,那條跑道起飛很固定。

以前在幹 FO 時,
有一次跟那位很賤的歐蒂嘉老墨機長飛曼谷舊機場,
我飛過去,21L 跑道進場,
五邊六浬時,
塔台告知地面上有VIP在移動,
所以要我們立刻更換到21R 跑道落地,
這時我只能馬上解開自動駕駛並告知機長我改成手飛目視進場,
結果我剛對正21R 跑道,
塔台又說馬上改回 21L跑道,許可落地!
於是又轉回去21L落地啦!

老墨機長非常非常不爽,
在駕駛艙內一直罵個不停,
一直都已經滑到了C 滑行道他還在那兒一直唸個不停,
我也有點不爽,但他一直唸不停,
我就忍不住地跟他說:
「你要真的那麼不爽,就直接用無線電罵塔台,
你一直罵給我聽有什麼用?」
他又不要?


距機場還有27浬,
進場台就要我們保持170浬的速度一直到五邊八浬
然後我就看著前面那架東方的空巴愈來愈近……只剩五浬不到,
好吧!還在容忍限度,
不違反安全,就聽航管的。
八浬換給塔台,
塔台馬上要我們減到最小速度,
說前機的地速只有130浬!(我們還有155浬)

喂!
跟前機太近是怎麼造成的?
我們也不想跟前面的飛機這麼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