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上開玩笑,常常就會弄假成真,
當年跟Jack開個玩笑,
就真的一路手飛到日本新千歲機場。
http://www.wretch.cc/blog/hsiung618/7741997

今天一上飛機,
澳洲籍的副機師就跟我說,
他這個星期的生活好無聊、很悶………。

距後推還有十五分鐘,客艙內有點悶熱,
我起動了輔助電源……然後將 PACK(調溫包)打開,
沒一會兒,右邊的PACK燈就亮了,
我們做了處置程序,同時也請機務人員進入駕駛艙來修飛機。
我請副機師查一下最低裝備需求手冊,
同時也告訴他一個PACK不好,因為加壓的問題,
飛航高度上會有限制,必須保持在飛航空層二萬五千英呎以下。

後推時間快到了,可是還沒修好……,
我用無線電跟航務室回報了我們的情況,
請他們先幫我們做一份飛航空層二萬五千英呎以下的飛行計畫,
如此一來,高度被壓低後,一定得多加油,而客人都已經上了飛機,
所以也要通知消防車到飛機旁邊待命……,做客人上機後加油程序。
用機內電話跟座艙長說明了我們飛機目前的狀況,
可能會做客人已經上飛機後的加油程序,
但還不是百分之百會做這項程序,
只是請他們先做好準備。

隔了好一會兒,飛機起飛時間已經過了,
為了不想讓飛機延遲過久,造成客人行程延誤太多,
機務人員決定將這項不影響飛行安全的故障轉入外型差異手冊,
等下午飛回桃園後再修理。

我立刻跟航務室聯繫要使用二萬五千英呎的飛航計畫,
請油車馬上來補油。

幾分鐘後,換工程師進來駕駛艙內,
看他東摸摸、西摸摸………,
哈哈!PCAK燈熄了。
趕快通知航務室飛機又修好了,
一切按原來的飛航計畫,
然後我跟副機師說:
依照我的經驗,等一下,PCAK燈一定會再亮。

哈哈哈!我真是鐵口直斷的烏鴉嘴,
工程師跟機務人員才下飛機還在我的視線之內,燈又亮了。

這一次搞了好久,工程師東摸摸、西摸摸也沒效了,
好吧!死心將故障轉入外型差異手冊。

同樣的遊戲又來一次,
通知航務室,改飛航計畫,叫油車、消防車,通知客艙組員……,
為了省時間,請航務室先把油量告訴我們,我們好通知機務要加多少油,
跟塔台取消我們原本要的航管許可,要了新的許可……。

終於我們以為終於一切都搞定了,
新的飛航計畫拿到手,飛行前所有的設定也好了,飛機也重新又簽放,
油車、消防車也回家了………!
我可以不用再一次低聲下氣地廣播跟貴客們道歉,
媽的嘞!航務室又用電報傳了一份新的油量上來,
靠!少了九百磅。

用無線電跟航務室說明情況,
他也在哀嚎,說再叫一次消防車,還要再給一次錢。

終於……終於……延遲了一小時又三分鐘,後推上路。

可是故事還沒有結束喔!飛上天後又是另外一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