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遲了一小時又十七分鐘後,我們終於離地升空啦!
在台北進場台手上時,一切都沒異狀,
一換到台北區管中心,
航管的教官就詢問我們,為什麼要飛二萬四千英呎這麼低的高度,
(正常都會飛在三萬多英呎)
飛機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一開始是英語的問與答,
P:……One Air conditioning pack inoperative. … …. ,
C:Say again.
P:…………Flight altitude must remains at or below FL250。

隔了一會兒,區管中心就用中文問我,飛機到底是什麼狀況?
跟區管中心說明了我們的狀況,
他給了我們一個台北航務組的電話號碼,
請我們立刻通知我們的航務室用這個號碼跟他們聯絡,
說明我們飛機的狀況,他們要做紀錄…?

接下來每換一個航管單位,
一路從香港、三亞、胡志明、河內…,
他們就會詢問我們為何飛這麼低的高度,
然後我們回答,他們說SAY AGAIN,
我們又解釋,
但我猜航管人員可能還是沒懂PACK是啥玩意?
(簡單的說,PACK可以調節艙壓跟溫度)

等換到河內塔台後,
一構成通聯後,河內塔台立刻問我們需不需要地面的協助?
地面協助?為什麼需要地面的協助?

落地後,塔台要我們關完車後到他們的航務組去做緊急事件報告?
緊急事件?啥事啊?
一關完引擎,我們派駐在河內的機務立刻問我二號發動機有什麼問題?
因為塔台告訴他們,我們的飛機二號發動機有問題!
見鬼嘍?我們什麼時候說過我們的二號發動機有問題?
誰說的啊?我們在駕駛艙內怎麼都不知道?

我用無線電跟河內塔台說明我們的飛機很好,沒有任何緊急事件!
但塔台堅持要我們去他們航務組做報告,
好吧!我們都已經遲到了兩個小時,(航路更改,飛行時間多了四十幾分鐘)
還要這樣整我們,
走了一大段路到了航務組,
塔台說胡志明跟他們通報我們的二號發動機有問題?
哇啦啦!哇啦啦!講了一堆……,

然後他們的長官又用電話問我飛機到底有什麼問題?
我……哇啦啦……猜他們可能誤解了PACK是啥玩意,
最後他們的長官就堅持要我寫一份報告給他們結案!
是覺得我們的航班延遲的不夠久,
我還不夠忙是唄?

河內起飛後,
想說地面上已經請地勤人員,在航管飛行計畫加註我們的PACK 不好的訊息,
這下應該沒問題了吧?

我錯啦!
又是每換一個航管管制員,
就會問為什麼飛這麼低,飛機是不是有問題的一問一答的老戲碼又來一次。

在桃園五邊一換到塔台,
塔台就問我們需不需要地面協助?
怎麼又來嘍?

桃園落地後,一換地面波道,
地面席馬上問我們滑行會不會有問題?
又怎麼了啦?飛機好好的,滑行怎麼會有問題?

從N7右轉到 NP,
我看見一輛巡場的小黃車跟在我們後面跑,
一靠近我們的空橋,旁邊也停了一輛小黃車。

關完發動機,我用無線電問塔台為什麼問我們需不需要地面協助?
塔台跟我說他們接到進場台的通知,
我們的二號發動機有問題?

唉!為什麼我們的二號發動機有問題?
全世界都知道,
就我們在駕駛艙內的兩位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