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龍

1.飛行中後座教官:小龍飛行加油啊!小龍二話不說當場油門加滿…(教官傻眼)

2.新生月時小教官對馬臉說:吳賢群眼睛瞟了沒?新生:報告沒有!
小教官:我眼睛瞎了嗎?我的眼睛是空軍的…(這裡誰不是空軍的…)

3.回報單記錄犯錯人、事、時、地,事由,累計兩張禁足半天。
有一次晚點名隊伍中有人偷笑不承認,小教官採連坐處分,
結果方宇亮的回報單
“因為隊伍中有人偷笑,而我沒跟著笑,所以交回報單一張(全體隊職官偷笑)

4.剛到台東報到還是中尉時,由於颱風來襲而移防花蓮,隔幾天颱風解除後轉場回志航,
編隊起飛坐長機後座…起飛過程鼻輪轉向失效,飛機保持加速向二號機靠近,
教官立刻放棄起飛但為時已晚,飛機衝向跑道邊撞上攔截鋼繩基座,
起落架全折斷機件散落一地,飛機仍然在揚起的沙塵中衝撞,
最後在一個大偏轉中停了下來,逃離飛機後見飛機全毀,
當時才畢業兩三年,二十幾歲而已…

5.官校基本組完訓後, 分發到戰鬥組繼續飛行訓練,
戰鬥組的分組方式是:第一組由最資深的教官擔任,
帶飛的學生組合則是基本組完訓時第一名同學跟最後一名同學,
第二組則是第二資深教官帶飛基本組第二名跟倒數第二名同學,
餘此類推………。
第一組最資深的那位教官,表明了他只喜歡帶飛天才學生,
講解課目時永遠面向第一名的同學,
最後一名的那位同學永遠只看得到他師父的後腦杓。

飛上去之後,
第一名的同學受不了G力,說身體不舒服想吐,
最資深教官馬上把飛機改平,讓第一名同學休息一下;
最後一名同學飛上去,同樣的情形,也覺得受不了G力身體不舒服想吐,
跟教官一說他想吐,
教官跟他說:「不舒服就要多磨鍊。」
接著馬上打了幾個特技筋斗,
直到我那基本組最後一名完訓的同學吐了為止。



健常

1.張強生教官講笑話:
我兩個徒弟名字取的真好
一個鹽有鹹 糖有甜
一個裝明亮 真黑暗......

2.定點著陸比賽,
有賢進跑道時後座的座艙罩未關緊,
導致一加油門後,後座的座艙罩又打開了,
於是放棄起飛,
但他人卻緊張地喊出“無線電呼叫兩次”“無線電呼叫兩次”
(正確是無線電呼叫兩次:放棄起飛。)

3.飛行訓練結束後歸詢,
建常他們那組氣氛不太好,
他戰鬥組的五連師父問他: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做什麼?
大家也知道五連教官兇狠出了名,
建常很謹慎想了好一會兒,才回說涮牙洗臉,
五連教官很大聲地說:錯,第一件事先張開眼睛。
每次我問你問題,你都答非所問,
問你吃飽了沒,你說你剛上完廁所。
然後又是一陣哇啦哇啦……海 K!

4.兩個降落傘的故事
某日屏北分場要搭車返回岡山時
藍X昇發現休息室還有一頂傘沒人背
"咦!這裡多一頂傘,我把它帶會去吧"
結果副MOB 李X忠出來準備上飛機時
"幹!我的傘哩?"
結果是~~
他在後座二分之ㄧ板凳和王澎生主教飛回來
某日天駒台南轉場馬公
眼看起飛時間已到
還有任務人員廖X誠尚未出現
等到趕至作戰室
任務人員早已起飛
結果是~~
大哥背著傘搭民航機至馬公
還驚動機長特地到後艙慰問一番
"老弟啊,你這樣讓我很沒面子呢"



永賢

1.新生一年級時,期中考英文造句,有一題是"Let's"……,
某位劉姓同學看到題目按照慣例要傻眼,
所以只好執行"左顧右盼"法,以求英文多考幾分。
多虧他一雙好眼睛,看到前面寫的答案是"Let's 90",
怎麼這麼簡單?再看左邊,答案也是"Let's 90",
右邊,"Let's 90",
好,心想不能完全照抄別人的,所以答案寫下"Let's 80",

2.話說那一天,風和日暖。
這位同學憋了一肚子肥水飛了一批,一下飛機,冒著大逆不道風險,
不待奉茶搧風招呼魔鬼教官劉五連老師,衝進廁所解脫先。
約莫一盞茶時間,同學確定肚裡已經沒有半點墨水了,
於是流著一背舒爽放縱的冷汗走出茅房,洗淨雙手跟雙腳,
要趕緊回去侍奉師父去。
誰知!一轉出茅廁大門,看見師父一如往常怒氣沖沖,肥汗滿地的走過來,
心虛的這位同學趕緊180度轉回廁所,找了個小便池裝模作樣起來;
看見師父找了間廁所就開始雷聲大作,心想自己真是聰明,
避免在這窄路相逢大家難看,趕緊回到講解室,裝做沒事發生,準備歸詢。
想想自己真是機警,即時化解一場尷尬。
眼角瞟到師父終於走進大講解室,好,準備歸詢吧!
誰料到魔鬼師父在門口跟另一位教官聊起來了,瑣碎細節已記不清,
但是有那麼一句話,劉師父身在大講解室,面對一位教官,
但是音量卻是調到"對機場廣播"那一格:
『嘿,你說奇不奇怪,我那個徒弟啊,大便跟小便是分開的!』



阿泰

有誰還記得二年級時某長官唱名
連續叫錯三個同學名字的笑話呢?
傅澤仁(傅繹仁)
吉馬也(吉馳)
何月恆(向月恆)



國基

1.阿泰講的是隊上長官,還有更屌的勒,在復興崗畢業典禮總長點名時,
有兩位同學,一位是"汪洋"(江洋),他很識相,馬上很大聲答有,
但另一位同學就屌了,總長叫了三次打死都不答有的,
所有隨侍在旁的各軍種星星長官們早已滿頭大汗,
想說完了,我的仕途大概就到此為止了,
你趕快答有吧,那位同學想-------怎樣,我就是不答有,
因為郝伯伯真的叫錯了嘛,叫我如何答,
答了對不起父母,不答對不起長官,真是難為了這位同學了,
猜看看,想一下,想出來了嗎?
那就是-----------李水之(李永之)

2.F-104日間警戒五分鐘四架,通常領隊都會提示,如果只下令起飛二架,
由一二號機或三四號機起飛來執行任務,
某日大聲公擔任值日官,約中午時分,
大夥剛用完午餐不久,瞌睡蟲慢慢爬上每個人身上,
當然包含大聲公同學,
突然專線響起,大聲公同學大吼一聲,把所有人都嚇傻了
這次不是因為他聲音大,
而是他把上級命令"四個三分鐘(四架提升三分鐘警戒)"
叫成"三個SCRABMLE(緊急起飛)",所有人都傻眼,
因為不知道底該哪三架起飛.

3. AT-3噴射教練機偏偏設計上有一個非常非常小的缺點,就是她的側開式座艙罩;
話說當時戰鬥組教官老蒯,非常帥吧,他常告誡我和燒餅,
"飛行員做任何動作都一定要很帥",有一課和他老人家飛,
在空中被譙的很慘烈,落地後有點沮喪(在那學飛的日子是很正常的),
慢慢地做完關車後檢查,想說等教官先回休息室,路上可以少被譙一點,
或等他氣消一點再去找他歸詢,耳根可以比較清靜一點,
但等我下飛機後發現師父怎麼還坐在飛機上,是氣到高血壓,腦充血,
還是直接坐在飛機上等燒餅來飛(不會吧,三十幾度ㄟ)頓時又緊張了起來,
於是馬上立正夾小腿縮下額,馬上又開始裝數辣,偷瞄一下他,
臉色鐵青加有點慘白,還是被我搖到抓兔了;
原來在我關車開座艙罩後,他很帥的拿下頭盔,
雙手一撐用力站起來要下飛機,
結果沒有任何保護裝置的頭撞到側開式的座艙隔框,痛到立刻彈回座椅上,
再也爬不起來了,燒餅的下一批飛行因此取消了,
從此以後,組上同學大概都只看到我師父從停機坪回休息室的路上
一定都帶著他那頂漆著嘉義特有的老虎皮頭盔走路(不管天氣多熱),
那不是帥,而是真的被撞怕了.

4志航部訓隊快完訓前,甲班同學們除了不斷趕飛對地及超低空課目外,
心情其實也不斷的輕鬆起來,但也不能太輕鬆啊;
某日同時段,前後差十分鐘,有兩批飛行,
一批為ZB-84課目小紅頭嶼對地(兩架飛機),
另一批ZB-85課目太麻里對地三架飛機,其中三號機是故事主角,
(前後座現分別任職於梅花與綠地球機長),
當ZB-85課目執行完畢,三號機前座同學一脫離靶場,
呼叫武器安全電門檢查完畢同時目視兩架飛機,於是飛快的衝上去集合,
心想這輩子集合從沒那麼快過,還在暗爽的同時,
突然看見領隊用雙手手勢一直重複比飛行教範內沒有看過的手勢,
以為領對是誇奬太棒了,那麼快就集合上,做的好,
於是心情就更高興了起來,甚至還哼起歌來
(原來他比的是走開,快滾,你不是我們編隊的);
這時原編隊的領隊在太麻裡靶場帶著另一架飛機,不斷地在靶場上空盤旋,
等著主角飛機出現,一直到返場最低油量時才離開靶場,
心想完了,是不是摔了一架,怎麼會少一架,
回去飛安檢討會開不完了;太麻里距志航基地大約只有五分鐘航程,
ZB-84領隊眼看這架癩子死賴著不走,
甚至可以目視透過氧氣面罩內前後座還在得意唱歌的樣子,
只好硬著頭皮帶著他們更換塔台波道,呼叫"塔台,
ZB-84五浬衝場",這架癩子終於發現跟錯人了,飛機突然抖了一下,
想說"幹,怎麼會是84",此時,MOB(飛輔室)也告知84編號叫錯了,
因為從MOB看上去,三架應該是85才對,
等長機及二號機再次呼叫"84四邊輪鎖全停時",
又被高勤官室瞧了一頓,連編號都叫錯,搞什麼東西,下去扣點,
當這架癩子呼叫85三號機geer check時,高勤官及MOB還誇奬他們,
終於叫對了;但當真的85帶著沮喪的心情回來衝場,呼叫85五浬衝場時(
只剩兩架),當然又被狠狠地瞧的一頓,怎麼又叫錯編號,紀律渙散,
請隊長上高勤官室來痛罵一頓;這位當事人,
落地後在學員休息室內不斷露出類似信心滿滿的傻笑,
讓所有不知情的同學及教官都以為該同學這批飛的很好,受到誇奬了呢,
殊不知因為他造成其他所有人都被罵呆了;
最近我在綠地球和當時的那位後座教官一起飛時,真的很想問他,
他當時在想什麼,但畢竟我是大數辣,最後還是沒問,只是傻笑的人變成我了.

5.基本組第一課飛行,大部份同學當然是對開車,離到場,
空中課目等程序背的滾瓜爛熟,深怕被教官罵到祖宗十八代,
那就太對不起祖先了,但有個東西真是無法預防,
周漢青,柳培玉兩位同學,當著其他師兄弟面前,表演了一場挨打秀,
教官氣到由後座爬到前座,拿起已經冒煙頭盔沒命亂打一通,
終於把他們打醒了,這挨打原因就是因為他們二位同學太緊張把頭盔"戴反了"


6.有一位同學打從娘胎出生後就註定要到綠地球幹機長,
但在他還沒到綠地球前,有一次在F5飛行背著傘準備登機時,
因登機梯鏽蝕斷裂,於是就發生伴隨斷裂的登機梯一起掉落地面仰躺的情況,
而且雙手還緊握著登機梯,深怕損害國家重要裝備,
狀視綠蠵龜被翻身在掙扎的樣子,其實大家都知道他脊椎因摔下已痛到不能動了,
但更可惡的是,機工長及助理士居然在一旁笑到陪他一起倒地不起,
真是太可惡了,是不是啊?楊大機長


7戰鬥組時每日都要有同學輪值到台上報天氣,每個教官都虎視眈眈的盯著台上同學,
恨不得他出錯,然後找機會用力的K,第一個被K很慘的是馬臉,
不是因為他報不好,而是當日天氣約三十度,他老兄上台時穿著夾克、
圍著領巾,有教官“假”好心的問他是不是生病了,當然不是,
那你神經病大熱天穿夾克圍領巾幹嘛,把它拿掉,但這一拿掉可不得了了,
原來她脖子上大概被水母印上數百個印章,當然被K囉

8.基本組前水池,是同學犯錯後練體力的地方,
除了像鄧志仁,王永賢這種飛行天才沒跑過外,大家應該或多或少跑過幾次吧.
但猜猜看同學之中誰跑的次數及圈數最多,我說可能還創下官校紀錄呢;
有一次MOB涂德松教官雙腳跨在桌上被該同學嚇到從椅子上摔下來(真的),
原因是該同學到五邊快落地時起落架還沒放出來,
飛行後檢討涂主教問他,沒聽到起落架未鎖妥的警告音響嗎?
他回答的很大聲很有精神"有",以為就沒事了,還沾沾自喜,
主教"那為什麼不處置",
這時這位同學更大聲回答“有啊,我把消音扭按掉,就沒聲音了.
"結果涂主教終於瘋了,大叫“你給我出去跑水池,跑到死為止”,
當天我們坐軍卡下場時,還看到周爺(政治)還在跑ㄡ




屁妹

感結灰行(感覺飛行)第一課
屁妹滑出沒有跟一哥報"leftside clear " " rightside clear "
海修理一頓~~~~盲劍客ㄚ
第二批ㄉ生光直接上飛機,換學生教官不休息;屁妹來不及發揮同鞋愛
結果~~~~一樣慘
第三批的國為上飛機之前,屁妹跟生光發揮ㄌ同學愛
跟國為再三提醒
"滑出前一定要說:報告教官左邊CLEAR,右邊CLEAR才可以滑喔!"
要不然會被罵ㄉ很慘
我們口愛的國為滑出時說:報告教官,鞋孫乏出.
一哥:嗯 滑吧!
國為; 鬆煞車.加油門,
很有精神說:"報告教官 左邊 可以囉 右邊 野可以囉"
一哥~~~~終於崩潰ㄌ~~~~~~

這是我們3個的第一課~~~~你ㄉㄋ




建輝

1.話說有一年駐防馬公時,警戒室常常會SCRAMBLE.
所以長僚機及AOD都戰戰競競的.
有一天臨近中午時分電話鈴聲突然響起,
大嘴當時擔任AOD很緊張的拿起電話筒,此時
領隊也很謹慎的側聽電話內容.AOD突然蹦出"四個"
長機一聽即奮不顧身的奪門而出,
大嘴發現不對,趕快衝到機庫比手勢"不要開車".....
長機下飛機後很生氣的問,
到底怎麼回事...某同學靦腆的說...報告教官:"是四個便當啦
"頓時長機當場三條線.
大嘴目前仍在天上飛行中,很懷念和他在花蓮的時光.....

(上面是花蓮駐防馬公版,下面是桃園版)

馬臉担任AOD(警戒室值日官)
快中午接到行政電話(不是戰情電話) 順口回了:對,四個。
只見所有人都跳起來往機庫衝
長機(領隊)衝出去又跑回來問
馬臉 四個什麼?
這位領隊教官是出了名的兇
只見馬臉吞吞吐吐地說 報告副座 四個便當 

2.雅哥的打呼聲,相信和他同寢室過的同學應該不陌生吧.....
話說有一天,雅哥在桃園夜警時,擔任AOD.
當晚過了十點,警戒教官到後面房間休息.
就剩雅哥在前面守著電話.
過了不久,領隊很不爽的出來告訴雅哥說:
"真受不了這個僚機,呼聲這麼大怎麼睡"....
這樣好了,雅哥"我幫你接電話,你去休息吧"....
雅哥於是勉為其難的到裏面去了.......
又過了不久,僚機一臉幹樣的出來,跟長機說"還是我來接電話好了"
結果當晚AOD一覺到天明,,,兩位警戒教官則守電話到天亮........
終於知道七十期的厲害啦........


3.記得在志航換裝時,我的師兄弟是周瑞鑫,師父是作戰長劉文龍.
當時一階段放單飛前都是共同提示的.
由於鑫哥進度嚴重落後,龍哥有點不爽,....某天早上鑫哥飛TR時,
小弟也一旁參加提示.龍哥要鑫哥拿小飛機邊走邊講起落航線程序,
不料,鑫哥可能一時緊張走到一半突然忘了程序...
當然手拿著小飛機也停下腳步了.
龍哥超不爽的說:"你在空中程序忘了,飛機會等你嗎?"....
當然那批飛行也就ON GROUND 了.
此時龍哥突然說:"瑞鑫呀,找一天請你吃飯吧,建輝作陪"
.鑫哥心想"我飛的又不稱頭,幹嘛師父要請吃飯",心中正在犯滴沽時.....
龍哥補了一句"畢竟師徒一場,請你吃頓飯也是應該的".....
鑫哥聽了??????????????


4.同行的故事
有一天阿光和隊長在高勤官室討論隊上的事務,突然來了一隻不長眼的蒼蠅大哥,
聞到阿光身上有酒味.於是繞著阿光嗡嗡嗡飛個不停.阿光被搞的火冒三丈,
於是狠狠的用霹靂掌把蒼蠅大哥給殲滅了.正當阿光沾沾自喜自己的神準掌功時,
隊長突然冷冷的說:"大家都是飛行的,你幹嘛打牠"......阿光?????????????


5.茶葉的故事
戰鬥組時,雅哥的師父是出名的火爆浪子宋天森教官,相信同學應該不陌生吧.
話說當年的冬天特別的冷....上早場時天色還是暗的,
不過,已經有一堆同學大排長龍的在飲水機前搶裝熱水了.
這熱水可不是給自己喝的,而是要給自己師父喝的.
話說這天雅哥動作不夠俐落,熱水沒搶到,只剩下半冷不熱的水勉強湊合....
到了戰鬥組雅哥拿了精心準備的高級茶葉,幫森哥泡了一杯茶.
由於提示時間很緊湊,森哥也沒來的及喝口水,就和雅哥飛行去了...
當批飛行雅哥可能不大順手,落地回大提示室時,兩個人臉色有點凝重.
森哥耐住性子做飛行後歸詢.正當講的口沫橫飛時,
森哥順手拿桌上的茶杯想喝口水解解渴...
不料,不爭氣的茶葉過了兩個小時還浮在表面張力上,
森哥再也按奈不住發飆了................



承開

1.太麻里隔壁的靶場何時不能做超低空投彈照準及小角度照準?
前陣子與當時的帶飛教官一起飛雪梨時還聊起當年的事!
話說我的第一課對地科目,79年初約3或4月吧,
只記得後座是張評助教官,另一架有誰我也忘了!
在太麻里隔壁的靶場上衝場解散後助哥說他來示範:
大角度、小角度及超低空都來,
其中的超低空對我這個初生之犢的二愣子而言真是超震撼的!
他就給我貼著樹梢上飛!
過河堤後邊的檳榔樹時我在前座都下意識把腳收起來,
深怕腳勾到檳榔葉!當我們享受完速度的饗宴後
打道回府,回去才吃完中餐,
下午還沒上場就聽到太麻里隔壁的居民已殺到志航基地大門口前
出草抗議了!
從此太麻里隔壁的靶場就只能做大角度照準喽!
報告完畢!

2.別人是跳上戰鬥機把引擎發動,咱們是把引擎關掉跳下戰鬥機把拉鍊拉開放水!
79年初到志航當學官時前幾課是儀器,其中有一課是要到花蓮做高太康穿降科目及GCA,
前一日已與宙韻教官提示完畢,隔日早上吃完早餐就往45中隊個裝室走,
套上抗G衣、背了傘、拎了頭盔也領了放行條後就往大坪去做360檢查,
教官還沒到尿意就先來報到了(冬天又多喝了豆漿啦)!
四處無掩蔽,機工長又在旁,實在沒勇氣掏槍放水!搞不好給高勤看到,
自律本就從第一頁簽到最後一頁了!硬著膀胱就開幹了!勉強飛完了花蓮高太康,
做到迷失進場程序我就向宙韻教官提出身體不適可否快回去不要做GCA了,
他馬上接手並向花蓮APP申請回志航,一路用﹒98MACH衝回來(不能超音速,怕有音爆被人告)
本來還想直接四邊輪鎖全停,但是怕驚動高勤所以還是衝場解散!
2-2.5G的解散動作讓我額頭直冒冷汗,嘴裏發出又嗯又嘔的呻吟(好A呦)!
落地後座艙罩都還沒開我已把傘及抗G管全都拆了,
安全銷也都裝上,教官此時還問我忍的住嗎?可以回大坪吧!
我說:受不了!讓我在這下來吧!飛機一脫離跑道右發動機就已關了,隨便一停妥後,
座艙罩一開,哨所衛兵敬禮的槍都還未放下,我已經在飛機右側的地上拉開拉鍊放水了!
解放完後三兩下又自給爬回了後座!現在都忘了當時怎麼上的?



正夫

1.某個同學關車後檢查不確實,下一批跟林天一叫官飛ㄉ同學也沒注意開車前檢查..
結果安安靜靜ㄉ開完車..ㄣㄣ(清清喉嚨)呼叫:岡山425滑出..ㄟ怎麼沒回答??
再呼叫一次:岡山425滑出..於是在45度邊安檢(13波道)ㄉ李陽成叫官回答:425可以滑出..
09跑道,高度表撥定值2992.於是想想:不對ㄚ!
報告教官請問09跑道怎麼滑?(岡山使用18/36跑道。)
於是林天一又開叫ㄌ..哇幹林嬢...

2.戰鬥組首飛編隊第一課ㄉ小段跟某同學..
教官說:開完車讓你去跟僚機ck/in..真是太感謝教官ㄌ..一定要好好ㄉ表現一下..
讓教官知道前晚ㄉ努力與準備..於是很精神抖擻ㄉ呼叫: MIKE CK/IN..
但小段沒有回答:TWO..
知道WHY??因為他呼叫: MI KEY(音) CK/IN..
(應該是麥克不是米老鼠)
啊..ㄏㄏ...


--------------------------------------------------------------



你把有鹹的糗事給洩了 叫他以後怎麼幹隊長啊! 小隊員會笑到爆! 阿泰 於 October 10, 2009 10:59 AM 回應

沒關係啦! 他是鳥錘, 誰笑就錘誰! 版主 於 October 10, 2009 11:01 PM 回覆

2樓 請問有鹹的糗事跟怎麼幹隊長有啥關係ㄋㄟ?? 很多隊長都是女生ㄋㄟ..有嫌應該很有經驗ㄉ啦(18歲以下不 宜).. pop831eye 於 October 10, 2009 12:25 PM 回應

18歲以下不宜? 為什麼? 版主 於 October 10, 2009 11:02 PM 回覆

3樓 小隊員以後都有樣學樣: 無線電呼叫兩次”無線電呼叫兩次” 或改叫他:鹽兩匙(顏兩次) 那還得了! 阿泰 於 October 10, 2009 02:56 PM 回應

他那次放棄起飛, 我們乙班的同學們都在現場聽到嘍! 版主 於 October 10, 2009 11:03 PM 回覆

4樓 教官所述:『安全銷也都裝上,教官此時還問我忍的住嗎?可 以回大坪吧! 我說:受不了!讓我在這下來吧!飛機一脫離跑道右發動機就 已關了,隨便一停妥後, 座艙罩一開,哨所衛兵敬禮的槍都還未放下,我已經在飛機右 側的地上拉開拉鍊放水了!』這段往事,小弟曾聽徐教官說: F-5戰機飛行員可視飛行上需要在上飛機時接上『尿袋』這個 裝備,以備不時之需,難道當時教官沒有想到?好在忍功一 流,哈!哈! 請問什麼是『四邊輪鎖全停』?另外『高勤官室』是負責什麼 事務? 暉哥 於 October 11, 2009 02:16 AM 回應

F-5上面沒有尿袋。 四邊輪鎖: 四邊下滑轉彎時確認起落架已放下鎖妥, 全停:就是全停啊!落完地後不再重飛。 高勤官等於大官, 每次飛行時, 都會有一位基地內的大官在高勤官室執勤。 版主 於 October 12, 2009 10:41 PM 回覆

5樓 哈哈...這真的很好笑! 可以出一本書了... 原來...每個時代都有天兵的人! "Let's"…… 這個真的還不錯笑.... 還有... 李陽成教官.. 他會不知道..岡山跑道是18/36!? 這跟上位同學沒做關車前檢查有甚麼關係! F-5沒尿袋! 難道也沒便溺管!?(跟T-34座位底下的一樣) 這樣好像有點扯... 要是真的尿急那不就"ㄘㄨㄚˋ勒蛋"! 還有基本組前面的水池... 現在還是有很多人在跑! 噗.... zxcvbnm0204 於 October 12, 2009 11:23 PM 回應

他用 13波道叫滑出。 F-5真的沒尿袋! 版主 於 October 15, 2009 11:19 PM 回覆

6樓 感覺您對以前的事情蠻懷念的喔~~ 哈 常常看到您的網誌以此為題材咧 loveing1024 於 October 13, 2009 03:21 PM 回應

很多人不知道飛行員的故事, 所以就寫出來給大家看看嘍! 因為我只是無名的普通會員, 所以有留言數限制, 所以之前的留言, 我可能會把它刪掉, 對不起嘍! 版主 於 October 15, 2009 11:21 PM 回覆

7樓 教官版主: 請問之前飛特技的鄧志仁和王維邦 是您們的同學嗎 如果是 在你和相關的版中 好像沒看到他們?? hwa 於 October 14, 2009 07:10 PM 回應

是我們同學沒有錯。 相本應該有他們的相片才是。 之前有阿邦穿飛行衣的相片, 怕有問題,所以刪掉了。 版主 於 October 15, 2009 11:22 PM 回覆

8樓 王維邦學長是我們現在的副座耶XD 人超好又超嗨的~ ^O^ 之前隊長來我的寢室 我是文宣(今天下屆接班長) 隊長來這用同學會的資料 順便ㄠ 不是! 借我的電腦留言 跟他聊天時才知道 原來他還沒上任我們隊的隊長前他就認識我了 因為他在我的無名留言過 我還以為是航迷 (白目...) a11410a 於 October 16, 2009 06:28 AM 回應

阿邦是副大座吧! 你把他降級啦! 版主 於 October 18, 2009 11:36 PM 回覆

9樓 板主: 還是他們兩不參加同學會 或不能曝光 hwa 於 October 16, 2009 11:29 AM 回應

有鄧的相片啊! 阿邦的相片有穿飛行衣, 前一陣有事發生,所以把他刪了。 版主 於 October 18, 2009 11:37 PM 回覆

10樓 糗事很多ㄝ,以前在逃園有一天要上11的時候,全組的人都在 車上了,點名發現少了一個X洋,趕緊叫人去叫他,等了很九,就 在領隊臉快變紫的時後,只看到"酋長"急急忙忙的衝過來,正 要上車時,領隊大叫一聲等一下,把我們都嚇了一跳,領隊問:X 洋,你..你.為什麼飛行衣外面還套一件牛仔褲,只見酋長,臉 很紅,氣很喘的說:報告教官,因為我飛行衣屁股破一個洞,所 以..所以......嘿嘿嘿,XD mason 於 November 10, 2009 12:24 PM 回應

國基在承樞那兒有完整版酋長的故事。 版主 於 November 11, 2009 10:57 PM 回覆

11樓 嘻嘻..剛剛看到上方留言 原來九孔也是空軍的喔 ㄏㄏ...如果我沒記錯 我們教官之前好像也跟我們說過 他也認識九孔耶 好像也是他同學吧 ^^ in0963 於 January 19, 2010 12:47 AM 回應

你們教官是誰? 是九孔同學,就是我同學。 版主 於 January 19, 2010 03:06 PM 回覆

12樓 我們教官是吳明昇教官 ^^ in0963 於 January 20, 2010 12:52 AM 回應

能不能麻煩你通知明昇, 我們正在製作畢業紀念冊, 如果他有學生時代、現在的相片, 趕快寄給我,詳細內容在下面的網址。 非常謝謝。 http://www.wretch.cc/blog/calrussell/26889687&page=9#comment287224344 版主 於 January 20, 2010 10:04 PM 回覆

13樓 所以王維邦是70期的?? 2007年參加國防部暑期飛防營第二梯 報到第一天他就在眾學員面前擺了一個超帥的pose(戴墨鏡) 問我們覺得他帥不帥(台下早就鼓譟一片了) 之後又叫我們男的快加入空軍 女的嫁給空軍 台下學員的氣氛快high翻了 他真適合做空軍宣傳啊...... THEIGHT 於 May 19, 2010 01:07 PM 回應

是啊! 阿邦是我們70期同學。 版主 於 May 23, 2010 02:30 PM 回覆

15樓 教官: 今天去CCK,有遇到您的同學,吳賢群教官喔!吳上校當時讓我 感覺得出他今天蠻忙的,可是當小弟一報出是您忠實的格友 時,他也高興的跟小弟聊上幾句,也很榮幸的能跟吳上校拍了 一張合照~~^^ 吳上校的親切又沒有官架子,真的讓人印象深刻,讓我今天來 CCK除了飛機外,另外一項讓人不虛此行的收獲~~~ mirage20132014 於 June 5, 2010 08:56 PM 回應

賢群跟我一樣都是桃園出身的喔! 版主 於 June 5, 2010 10:28 PM 回覆

16樓 貴同學九孔在東森新聞6/6日訪問中有說, 他是無法上飛行線被官校退學的, 但教官你說他是自願退學, 差很大耶! 他是公眾人物,老是講這件模糊的事, 到底真相如何? 老桃園 於 June 7, 2010 10:09 PM 回應

有時他們做節目是需要效果的, 這件事我們同學阿泰知道的最清楚, 可是那是只能我們同學間私下聊聊。 版主 於 June 9, 2010 11:15 PM 回覆

17樓 一切應以九孔的說法為準 當年他確實是因身體原因被官校給退學的 那可是航空醫官掛過保證的! 還好當年九姑娘選擇勇敢地退下來 要不然我們還真的不知道他有這麼多的演藝才華 成為橫跨海峽兩岸超級紅的電影大明星 阿泰 於 June 10, 2010 12:09 A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