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閒閒無聊, 忽然想到時差的問題, 
因為我飛的是亞洲區域航線,而且只有在歐洲跟美國受訓了一段時間, 
而且那時又是一邊受訓,一有時間馬上就跑出去玩, 
所以時差好像完全沒有影響到,對時差的感受真的不是很深刻!!! 
還記得去柏林時,因為沒有直飛,所以我跟教官兩, 
由台北經曼谷到阿姆斯特丹、轉慕尼黑、再轉柏林,
總共花了32個小時,才在晚上八點多住進旅館, 
當下先去餐廳吃了一頓德國豬腳, 
第二天一大早,立馬殺去柏林市區逛大街。

因為沒有感受到時差的問題, 又想知道大家如何調時差、算時差, 
就寫信請教了一堆同事, 
感謝他們的熱心提供自身的經驗做為參考。

請教大家一個問題喔!
你到外站,例如是到紐約或者是到阿姆斯特丹,

是過台灣時間,還是當地時間?
都怎麼調時差啊
?

都怎麼計算時差啊
?

以紐約(UTC -5)為例好了,

跟台北(UTC+8),
台北的時間12號早上10:00,等於紐約幾點?

我是直接 -13 ,所以是

紐約 11號晚上 21:00 冬季時間(夏季加一個小時:22:00

我是想知道有沒有更好計算時差的方式?
非常謝謝
!

Cougar

GMT = Greenwich Mean Time = 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24小時制
)
在飛行世界裡所使用的時間叫做 

UTC Time (Universal Time Coordinated 
協和標準時間)
Zulu Time 
祖魯時間 (或簡寫成 "Z" )
也就是說 GMT = UTC = ZULU


如果不打算出門的班,如洛杉磯,舊金山,溫哥華, 
我就過台灣時間,房間的鐘就參考用。 
但是像紐約,阿姆斯,會出門走走,就必須過當地時間了, 
到紐約是當地晚上十點左右,所以剛好可以睡著, 
到阿姆斯是早上,出門就是爆肝,反正回來一次睡到接車。 
我手上的casio手錶有各地時區,所以沒有計算時差的問題, 
還有手機會自動轉成當地時間,也沒有問題, 
曾經有次用換算方式,結果接車到了,大家都在等, 
因為剛好換成冬季時間,差一小時!Couger最近手好嗎?

Ying Lee

Dear 熊教官
你的手傷還好嗎?一切都OK了嗎
有關時差的問題..你真的是問對人了啦XD 哈哈哈~~~ 
紐約的時差是最嚴重的!!!! 完全跟台北日夜顛倒.. 
所以如果要過台灣時間..那就根本不用出去玩了~~ 
歐洲大概都是差六個小時...所以還OK

我的方法就是...."飛機上輪休起床後就過當地時間"... 
這是一種逼自己的方式...長期以來也就習慣了~~ 所以我到了當地才可以拼著出去玩 @@ 
比如說我們每次飛到紐約... 大概就是台灣的中午 (紐約的晚上
以台灣時間來說是該吃中餐了..紐約時間該睡覺了.. 
很多組員都會去買便當吃..混一混也就混到早上了... 
這樣要出門真的會很累... 我就會盡量趕快去睡覺...(雖然我真的睡很少...)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回答到教官的問題呢??? 
教官你是要來400飛了嗎?還是要跳槽去別家航空公司了
希望還有機會跟你一起飛喔^O^

Kitty Chen~

 
好難的問題喔,我都沒有調時差,東飛西飛的也來不及調, 所以我是想睡就睡
比方說 tpe utc+8 lax utc-7 tpe 1500 L Monday = lax 0000 L Monday 15 hrs

Jerry han

 
時差是我的死穴,我不會阿~我都直接google就知道啦~:D 

YA RUO LIN

 
我是隨生理時鐘而定ㄟ,也就是想睡就睡,沒怎麼在調時差,累的話
撐幾天就正常了~像吃也是,沒在吃固定三餐,餓了才吃~該怎麼說ㄋ...算一切隨緣吧~XDDDD 
~的確許多組員被時差困擾著,所以都不飛長班,有些飛的,部分像我一樣隨遇而安
部分就如您所說,"嚴格執行"過著台北時間...但在我看來,不見得就一定好
因為外站起飛有時也是台北時間熬大夜,如果太拘泥,就會變成上班前睡不著
上機後想睡到眼睛快瞎掉... 
但是...換個角度想,也許是因為我沒家累,一個人愛怎樣就怎樣,所以能隨興點
有小朋友的大概雜事多,時間卡的緊,也許她們經驗比較有價值喔
至於時區,我算法跟你一樣-13,只是在想的時候就直接減1然後日夜顛倒,又例如我剛落LA, 
今天開始節約時間差15(TPE+8 / LAX-7), 台北六點減3 日夜顛倒,所以LA現在是下午三點多...

 
I C LI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