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國一百年的第一天由低溫特報12度開始的,

才想起原來清朝已經滅亡了有一百年,

同一件事情,不同角度,看法就完全不一樣嘍!

 

同學Russell一百年的第一天是這麼開始的:

11號新春開紅盤,一號就飛兩班了!

0130 吉隆坡起飛,0600 落台北;

2225起飛到關島 07:35回台北!叫我第一名!

我比他好一些,31號早上六點多落地後,還休了24小時以上,

一號晚上八點多出發普吉島來回,

空中無線電通話都是以新年快樂做結尾!

 

在非死不可上朋友們也是互祝新年快樂,

有朋友自行爆料他小時候一直不喜歡,可是很好記的外號馬鈴薯,

不知怎麼我就想起了空心菜

那是我最喜歡一本金庸小說連城訣男主角的外號,

預校(高中)時期看到報上連載書劍江山就愛上了金庸小說,

那時一個月才八百元的零用錢,而金庸小說一本就要250元,

窮學生買不起,只好每個放假日到鳳山大書城站著看小說,

一站就是七、八小時,最後終於把全套金庸小說給看完。

 

長大後開始賺錢了,就一口氣買下金庸全集!

想起朋友說他們以前要上木船吃西餐聽歌,

都要存好幾個月的零用錢,才能去上那麼一趟,

後來開始上班賺錢有薪水了,

什麼時候想去木船吃飯聽歌,就什麼時候去,

他才覺得他真的是長大了!

可是學生時代聽歌時的感覺,再也回不來了!

 

誠所謂:

青春就像衛生紙 ,看起來挺多的,用用就不夠了!

懷念生命過往中的所有朋友,

有些可能早已多年未曾聯絡,但你們都住在我心中,

就連不幸殉職的同學,也會不時想到他們!

二十幾歲時總是覺得自己是活不過30歲的,

我要當空戰英雄,我會住進碧潭空軍公墓,

完全沒有想到我如果不幸的話!父母情何以堪?

年輕時只顧惜自己留名於世的英雄夢啊?

想到史記剌客烈傳裡的聶政,也是等他的母親身故之後,

才敢士為知己死的去剌殺韓相俠累。


http://zh.wikipedia.org/zh-tw/%E8%81%B6%E6%94%BF

 

唉!就算當時留名了又如何,

幾天後就被人們給遣忘了!

想當年我敬重的先烈們高志航、沈崇誨、閻海文、葉望飛、周志開………

還有幾人記得?

 

抗日戰爭期間,一位空軍官校的學生,在寄給學長的卡片上這麼寫到:
"
敵人是殘暴的動物 只有武力才能感化他 國家是我們的 只有我們去救她"

 

祝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