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4_203238  

昨天待命,

下午13:07通知抓飛,

台北-香港-高雄-台北。

 

到了機場之後,

才知是要空機飛渡到香港,

再從香港載客至高雄,

因為早上要飛高雄的飛機故障取消,

所以高雄沒有飛機可以飛。

 

按規定,我們起飛前的一小時,

地勤人員應該會到登機門前幫我們開門上飛機,

可是時間到了,

並沒有地勤人員來幫忙開門,

所以我就打電話請地勤人員來開門?

(為什麼我們要打電話請他們來開門呢?

這不是他們的職責嗎?)

 

上了飛機之後,

發現飛機毛病好多啊!

然後……我發現了二個問題,

請機務同仁來修理,

修了一個多小時,

還是沒修好,

機務同事說沒招了!

好吧!得把飛機拖回修護工廠修理。

 

我請FO用無線電通知航務室,

飛機修不好,

才一發話,

航務室馬上問:

教官,飛機簽放了嗎?

 

哈哈哈!並沒有。

我打電話給派遣,

想說沒飛機可以飛,是不是可解散回家了,

沒想到組派居然跟我說:

教官,028(帛琉)返航了,

可能要麻煩你們改飛028!

然後會再加一位RP。

 

靠!帛琉來回,光飛時就是快八個小時,

等他們回來落地,加油、整補…

回來不是明天半夜?

 

後來才知原本的028航線是ETOPS(延遠航程)的航線,

再進入航線之前,APU(輔助動力系統)一定要好,

才能飛ETOPS航路,如果壞的話,就得轉降、改航路……,

所以他們就回航了。

 

等他們一落地,

我們開始進行各項整補……,

航務室特別幫我們做了一個低高度的飛行計劃,

並特別註記要我們飛快一些,因為航班延誤的關係!

 

請看最上面的相片,

平時738的平飛速度約0.76到0.79馬赫之間,

為了趕時間,

我飛0.8馬赫,

經過電腦計算,

我飛0.8馬赫,二萬八千呎的高度,可以提早七分鐘到帛琉!

但如果我飛三萬八千英呎,同樣的速度,我可以省3100磅的油,

快了七分鐘,但多燒三千多磅的油,值得嗎?

 

20140215_012840  

帛琉真的是不一個好玩的機場,

助航設施不足,

只能飛非確性進場,

再加上沒有雷達管制,

一切只能靠無線電報位置,

所以一次只能起降一架次飛機,

中間至少要間隔半小時以上,才能起降另一架飛機,

我們到了帛琉已經是半夜快一點,

但因為有另一架飛機,一點五十七分要落地,

而我們又趕不上一點二十七分之前起飛,

所以只能在地上等到二點二十分以後,才能起飛。

 

原本以為所有麻煩事都搞定了,

靠!

超重。

 

平常起飛,都是用FLAPS 1或5起飛,

但因為超重,

我們改用 15 ,PACKS OFF來計算,

還是太重無法起飛。

馬上跟經理說,

拉了三千磅的貨才起飛。

帛琉真的不是一個好玩的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