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742.jpg

原本今天要一起搭配的副機長,

昨晚十點多因為落賽請假,
所以抓了這位副機長,
這是他完訓之後的第一腿飛行,

看他準備的好認真小筆記,

他說他從小就想當飛行員,

所以高中就到美國唸書,

拿了執照回台考航空公司……

然後想起了我完訓後第一腿,

是跟一位老外機長一起飛高雄-香港-雅加達。

 

那時機隊所有的老外機長都住在高雄,

所以前一天我自己一人搭機下高雄,

第二天一早那位墨西哥佬機長在機上跟我碰頭之後,

第一句話問我:完訓多久?

我回:這是完訓後第一趟。

他立馬說:你很危險,你這次不能飛。

不飛就不飛也沒啥了不起!

但那時的公司,

機長跟副機長的地位差很大,

有些老外機長也學老中機長會 K 副機長,

所以從那一刻開始之後,

他一直再找機會電我。

 

香港 07左跑道落地之地要滑很久才能到我們的登機門,

他老兄忽然把一號發動機關車,

然後打開二號窗戶看外面,

我立刻就很大聲地說道:

機長!!!誰告訴你可以關一顆發動機滑行(那時不行,現在可以),

可以在滑行中打開二號窗戶看風景?

我明天回台,會立刻跟總機師報告 !

 

我看他露出非常非常訝異的表情看著我 !

可能心裡在想這小子剛剛不是被他踩在腳底下,

怎麼現在會那麼大聲跟他說話???

 

停好飛機、關完車、下完客,

他去做三百六十度機外檢查完之後回到駕駛艙跟我說:

Cougar Do you want to play ?

我:play what ?

他:你飛去雅加達 。

我: NO  !

他又是一臉很訝異的表情看著我:

你為什麼不想飛?

我:因為我很危險,我不能飛 !

然後他花了一段時間說明,

我們是一個團隊,要有CRM …

待會還要飛五個小時多去雅加達,

這樣駕駛艙氣氛會很不好……

說我沒有飛過雅加達,

到了之後他可以帶我出去吃飯……

 

今天的經理上客前拿著艙單廣播:
有位神經病的客人,指名要喝噶瑪蘭,G3 看一下有沒有?

我立馬笑了出來,

這位經理真是位真性情的漢子啊。

想起另一位空服大哥,

一位客人在飛機上發飆因為沒有吃到他想要的餐點,

大罵空服員 幹林涼XXX……

大哥受不了就過去說:

這位客人,你有女兒嗎?

如果你的女兒被別人大庭廣眾下被罵:

幹林涼(加重音)

你心裡會怎麼想?

你不想自己的女兒被別人罵幹林涼(加重音)

你就不該罵別人女兒幹林涼(加重音)

然後大哥就被客訴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