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過很多同事說他們用他航的員工票(MytravelID )

在他航的飛機上備受禮遇,這次也讓我碰到了。

34014.jpg

MytravelID 是各家航空公司簽的機票協定,

可以讓不同航空公司的員工用優惠價搭乘各家航空公司的飛機,

但一樣是"空位"搭乘 。

 

這次用MytravelID 買德航的員工票,

坐的位置非常不一樣!

是坐在客艙最後面空服組員坐的跳跳椅(Jump seat )。

 

到機場報到時就聽到不好的消息,

前一班飛機因為機件故障,

所以沒有飛過來,

我心想前一班客人如果移到我們這班的話,

能坐上飛機的機率就非常非常小了。


拿了候補的登機証進到候機室等待……,
等一般的旅客登完機後,

德航地勤員工問我們說:
你們是什麼部門的?組員嗎?

回說:是組員 。

然後他們要我們秀出員工証(還好都有帶在身上)

說今天客滿,但我們是組員,

所以可以讓我們坐Jump seat,

但是他們的服裝規定,

一定要穿長褲(我們穿的是短褲,真是太疏忽太失禮了)

所以他要問一下裡面(應該指飛機上客艙經理?)

最後德航很好心地讓我們上了飛機,

我原本以為會坐進駕駛艙,

一進機門,

客艙經理就笑容滿面地先跟我們握手打招呼,
歡迎華航同行的組員坐他們家的飛機,

並要我們走到客艙最後面,

後面的組員會招呼我們。

34015.jpg

他們的組員一直問我們要喝什麼?

又拿出飛機上的小點心給我們吃,

飛行途中,

他們要服務完客人後,

自己要用餐,

還很不好意思請我們坐到前面的其它的組員跳跳椅,

好讓他們用餐。

34016.jpg

之前用要美國航空的MytravelID員工票從邁阿密飛紐約的拉瓜蒂亞機場,

但在10登機門前候補時,

發現前面有36位在候補,

而我們是順位是最後六位,

地勤告訴我們說:

你們的今天的機會非常小,

建議你們現在去66號登機門改後補去紐約的甘迺迪機場

機會比較大一些。

我們一行六人立刻趕去66號登機門,

這次機會真的是大一些,

有21人在候補,

我們順位也是最後六位,

等一般客人登機完後,

地勤人員開始叫候補人員的名字,

但沒想到第五位就叫到我的名字,

我到櫃檯後第一句就問說:

請問還有多少空位?

地勤人員問我:

你們有幾人?

我說六位。

地勤人員說:請他們全部都過來。

真心感謝美國航空。
 

我同學有一次連續假期在香港回不了台灣,

最後他跑去問國泰航空,

表明他是華航機長,

可否坐Jump seat 回台,

國泰地勤問他會不會說英文?

他說會,

然後他就坐進駕駛艙的跳跳椅回到了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