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5的作戰半徑不到400海浬,

所以每次從基地起飛到石礁靶場做對地炸射課目,

視外型、高高度過去,或是超低空航線過去,

每次最多只能做二到四個航線就沒油得返航了。

 

投擲汔油彈的航線是保持在500英呎 的低空水平投彈。

 

小僚機時有一次到石礁丟汔油彈,

長機認為編隊投彈,

練不到什麼技巧,

所以決定做二個航線,

第一個航線由長機、三號機投彈,

而二、四號機第一個航線只做照準,

第二個航線才將汔油彈投下去。

 

這樣做的目的是因為汔油彈投下去後,

會造成大量的火光跟濃煙,

而前後機的距離大約是四到六千呎,

怕會影響視界,

所以才將距離拉大交錯著投彈。

 

那天我是二號機,

五百呎低空衝場通石礁後,開始解散加入低空炸射航線,

我繞過花嶼後,

確認對準了石礁,就朝著它直飛過去,

然後看著前方長機準確地命中目標石礁靶場,

一陣很大的火光加上濃濃的黑煙。

幾秒後我也模擬投彈從石礁上空通過,

再度轉向炸射航線的三邊。

 

第二個航線一通過花嶼後,轉向對正石礁,

我把高度從五百呎推到了一百呎,

(因為愈低汔油彈飛行的時間愈短,愈容易目中目標。)

 

等目視石礁後,

心裡覺得很奇怪,

第一個航線時,石礁是在我機首的下方,

為什麼現在石礁比我還高?

退潮不會退這麼快啊?

 

懷疑歸懷疑,

幾秒鐘的時間沒能讓我有什麼思考的空間,

所以我把飛機帶起來,

然後把汔油彈丟了下去,

一丟下去,夭壽!我知道丟錯了!

石礁還在我前面。

 

無線電同時傳來三號機昌叔(66期)的笑聲:

Cougar,草嶼一團火!」

 

 

 

另一次我是四號機到石礁丟500磅 炸彈,

長機是剛從高司單位調回基地的隊長。

 

回航後的歸詢,

長機很納悶的問我們,

島這麼大,你們怎麼都沒丟到?

 

三號機 Champion 教官(68期)只好回說:

「隊長,你炸的是草嶼,丟錯島了。」

 

隊長馬上很緊張地問草嶼上有沒有住人?

 

哈!當然不可能住人的啦!

花嶼距離石礁那麼遠,

當地居民都常常抗議了,

草嶼就在石礁旁邊,不是老早就被吵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