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航空業的空勤組員,
一個月起碼有十天以上是在外站的旅館中渡過,
所以有關在旅館看到 “ 阿飄 “ 的傳聞是從來沒有斷過。

有組員在吉隆坡那家,進房間後,
回頭一看剛剛進入房間的甬道上,
有個只有上半身飄在空中的淡淡男子人影正在看著她……

越洋線飛行時,有組員在BUNK輪休,
被穿舊制服的組員叫起床打工………

有組員在曼谷那家,
洗完澡後對著鏡子在梳頭,
一低頭再抬頭看到鏡子裡在她的身後,
也有一位白衣女子在梳頭………

有組員在L.A那家最邊間的房間,
大熱天,冷氣都關掉了,
還是冷的發抖………

至於什麼意識很清醒,可是全然無法動彈的鬼壓床云云,
更是族繁不及備載。
………真是到處都有 “ 飄飄 “ 喔?!

所以有人說:
進旅館房間前,
要先敲敲門,
進門後還要先說聲打擾了,暫住幾個晚上就走了。
(是要說哪一國話呢?!阿飄如果聽不懂,不是白講了!)
脫下來的鞋子要一正一反的擺好,
馬桶一定要先沖一次後,才能使用。
………反正招數很多啦!

你問我用過上述那些方法,
告訴你們喔!一次都沒有,
因為我隸屬於”鐵齒一族”。
眼見都不一定為真,
更何況是沒有看到過的東西!

上個星期住在南部最高的那一家,
早上十點了,我還賴在床上看電視,
忽然我聽到外面房間門打開的聲音,
我透過房內的門看著客廳進來了兩位老夫妻,
我心裡很納悶他們怎麼進得來我的房間???
接著他們走進房間對著床上的我嘰哩呱啦講了一堆日語$%@&#$&……
日文聽不懂啦?我茫然以對。
一會兒服務人員拿著他們的行李進來,
我正要對著服務人員喊說,
然後,我就醒了。

是啦!是啦!
日上三竿了,我還在學宰予晝寢,
只是:是夢?非夢?

很久以前看過妮可基嫚主演的電影”神鬼第六感”。
在紐澤西,葛瑞絲(妮可基嫚飾演)的孩子不幸患有怪病,無法接觸光線,
必須生活在陰暗的空間,於是她帶著兩個孩子遠離人群,
搬離至位於孤島上的無人豪宅療養病情,遵循種種近乎宗教性的生活儀式,
只不過葛瑞絲一家雖然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
但她總覺得這座房子並不是只有她們而已,有那麼點不對勁。
常常門明明已經關上了,一會兒再去看,
門卻又自己打開……,
小孩不能接觸光線,所以窗帘不能打開,
但卻常常自己打開……,
其它如…桌子會自己抖動…有怪聲出現……,
她很懷疑…她們的房子內…有阿飄…,

片中充滿低語喘息和光影搖曳,以一種全然異常的力量來製造干擾和恐懼。
將幽微的心理和恐懼緊密交織,但結局卻是出人意外。

原來阿飄是妮可基曼她們一家人,
她們早已經死了,
可是她們自已不知道~~~~~~~~~~~~~~~~~~~

是夢?非夢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