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飛鹽城,新開的航點
看飛行資料時,沒有預報的天氣,所以多給了一個小時的油。


改平後要跟客人做歡迎廣播,
發電報要天氣,
結果回給我們的居然是:ILLEGAL STATION。

喔!靠!不合法的機場耶?
那我們還要飛去嗎???哈!

一換到塔台後,
我們就得改用中文跟塔台溝通,
因為航路資訊上說該機場原本是軍機場,
所以不會說英文。

只是公司好像規定飛航大陸不許用中文講無線電嗎???

一聯絡上塔台,馬上就許可我們盲降近進洞四跑道!
(離機場還很遠耶!)
然後跟我說:
麻煩你們回去後,跟家裡說一聲,
距落地前三十分鐘,先跟他們(鹽城塔台)聯絡一下,
告訴他們落地時間,他們會跟我們說機場的天氣。

整個無線電通話,
感覺就像是在聊天,完全沒有航管術語啦!

整個進場,因為沒有雷達管制,
所以都靠我們用無線電回報位置,
先報通過電台,(自己做C類的程序轉彎進場)
報轉五邊,
報攔上五邊。




落地後沒多久,
一位官員就進來駕駛艙跟我們聊天了,
只是他的鄉音好重,有些話,我真的聽不懂啦?

他一開口也是說:
麻煩你們回家後說一聲……

還在上海區管手上時,麻煩先換到鹽城塔台來說一聲,
我們幾點會落地,
因為這邊原本只是軍機場,現在變為軍民合用,
可是軍方是正指揮員,他們是副指揮員,
凡事還是正指揮員說的算!

我們早一點跟他們說落地時間的話,
他們可以早一點跟軍方協調我們的落地時間,
這樣比較不會擔誤我們落地。

又說離場時,跟上海聯絡上之後,
麻煩再換回塔台跟他們說一聲,
他們才會停止無線電監聽。



然後我下去檢查飛機,
還沒檢查完,
樓梯上出現一位女地勤人員叫我:
機長!麻煩你趕緊上飛機,
我們要登機了!

啊!我都還沒檢查完飛機,油也還沒有加好 ,
誰跟妳說可以登機了啊???

等我上了飛機,地勤人員們,
也一直催促著我們趕快讓客人登機!

等客人登完機後,
空橋一退,就發現航廈開始關燈了。



他們是在趕下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