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不知道組員們最常做的一件事是什麼?


呵呵!答案就是等飛機!
飛機要不停地飛,航空公司才會賺錢,
但有時班機銜接的太緊,
前一班延遲還沒回來,
後面接飛的組員就得在候機室裡傻傻地等嘍!

昨天飛曼谷原本是提早二十分鐘到達的,
結果最後是晚了快三十分鐘才到,
原因是蘇瓦那母(曼谷)機場有一條跑道在維修。



飛航公告說01R跑道在維修,所以僅能用01L跑道起降,
下降前聽到的機場天氣報告裡面也說僅能使用01L跑道。

飛機非常多,所以我們在機場東北面就待命了20分鐘,
終於可以進場了,但排在第五架,
也許是太繁忙了,所以五邊時給我們攔截許可給的太晚了,
許可我們航向340去攔截 01L 跑道進場,
但看我們可能會衝出五邊的中心線,(真的給它衝出去了)
所以馬上又下了一個指示,
右轉航向030,攔截 01R跑道進場!

蝦米?01R 進場???

我馬上問進場台,是攔截 01R 進場嗎?

進場台說是滴!

啊!是在莊孝維喔?
阿你機場的飛航公告和天氣報告都說 01R 關閉只能用01L,
五邊12浬你居然無預警地要我們換跑道落地???

沒關係,我們不會被嚇到滴!
換就換!
(換跑道的話,所以的進場程序、波道、航圖、飛航電腦,
通通要重新設定。)

換到塔台後,
塔台問我們待會是要使用 B5 還是 B3 滑行道脫離跑道,
我看了一下機場圖,
回說我們要使用 B5 脫離跑道,
然後塔台跟我說: B5 滑行道現在關閉了。
哇哩咧!
那你還問我幹嘛???

好!沒關係,
回塔台那我們使用 B3脫離跑道。

神奇的事發生在落地後,
快接近B5時,
塔台要我們立刻由 B5 脫離跑道,
靠!你不是說 B5 關閉?
是要怎樣???

我趕緊接車煞車由B5脫離。

真是~~~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