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飛緬甸仰光,
剛開航這個航線時,我們是四個人打來回,
(來回飛時要八個多小時、工時超過12個小時)
不過好日子過去了,,
這個航線現在只有兩位組員打來回(當日來回沒有住)。


早上一起搭配飛行的教官,
一看到我,就跟我說他是昨晚半夜12點多接到組派抓飛的電話,
他很不高興地問組派說,為什麼這麼晚才通知他?
組派說原本的組員剛剛才請假,所以才會這麼晚才通知他。
FO教官不高興的原因是這班得淩晨04:50報到,
而且飛時很長,
半夜12多才通知他,把他整個睡眠都打亂了。
(下午回來落地後,我打電話給請假的FO, 
問他怎麼這麼晚才請假啊?
結果他跟我說,他晚上十點多就請假了,
他有通聯記錄可以証明?)


多年前機隊有一次飛香港,
因為香港航管的特性,常常會很晚才由近場台換給塔台,
他們那次近場台忘了將他們轉給塔台,
(塔台負責發落地許可)
快落地前,FO發現了問題,跟機長說沒有得到落地許可,
但機長還是將飛機落下去而沒有重飛,
因而事後好像兩人都有被處分,
因為香港民航局有發送報告,
那時機隊技研會還因此發通告給大家請大家注意!

沒想到才一個星期又發生了,
這次是在仰光機場,
我同學坐在二排中(觀察席),
飛機一落地,他忽然發現他們還在近場台的波道上,
趕緊跟主飛的機長說,
機長這下子緊張了,
趕緊換波道跟塔台說…………,
結果塔台說沒關係……哈哈哈!
有時犯錯要犯在對的地方,才會沒事啦!

不過仰光的航管管制能力真的不是很強,
今天天上飛機不多,
可是近場台帶飛機帶的2266,
進場的航線是 214 度,
他跟我們說因為其它航機影響的關係,
所以由近場引導攔截五邊,
然後我就看著我們通過了機場左右定位台的中心線之後,
近場台才忽然想到我們,
要我們馬上左轉航向 214,
許可進場???

我們已經過了機場中心線,左轉航向214,
只能跟機場平行,
這樣毫無攔截角,
怎麼攔的到五邊???

因為了解這個機場的特性,
所以我也不問他了,
直接自己左轉取個攔截角去攔五邊中心線,
如果問他們的話?一來一往,
最後可能就得重飛了。

十年前飛這個機場,
是沒有航廈大樓的,
只有一間小小的過境室,
那時幾乎百分95以上的機場工作人員,
都是穿拖鞋,
感覺是一個非常落後的國家,
十年後,感覺這個國家正在走向現代化,
只是腳步還是非緩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