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公司當員工不認為自己是外人,
他們就會拚了命的不會讓公司做出有損公共利益的丟臉之事。
----南方朔

四號中午就出去騎車了,
大家騎的很愉快,
下午五點多在鄧家粉圓吃冰,
17:31同學羅素打電話給我,
說我上個月月底在日本放棄起飛,
那個單位說我違反紀律,
沒有按規定檢查Speed brakes 手柄在Down的位置。

二分鐘後,
老隊長Rambo教官打電話給我,
說那個單位檢視QAR讀出來的資料,
說我都沒有檢查Speed brakes 手柄在Down的位置,
直到我按下TO/GA電門,警告聲出來之後,
手柄才確實被推到Down的位置。

我問Rambo教官,
那個單位是只相信電腦讀出來的資料,
不相信組員嗎?

Rambo教官說那個單位就是那種心態。

書上說,有兩次要檢查Speed brakes 手柄是在Down的位置,
我私人的習慣,不只兩次,會去前推Speed brakes 手柄,確定是在Down的位置,
可是Speed brakes 手柄的感測器,不會告訴你,就算你有做出前推的動作,
也不會知道手柄確實是在Down的位置?
直到你按下TO/GA電門,如果有警告聲出來,
那時才會知道手柄的感測器認為手柄沒有在Down的位置。

昨天下午跟男子漢教官交接飛機,
他說我真笨,中了公正文化的毒,
那個起飛警告聲,一年起碼發生個十幾次,
只有我一個傻傻的寫了上去。

這家公司,犯了錯,
被抓到跟自首的罪是一樣重。

JUST CULTURE 那個JUST, 怎麼翻都好,
就是不會翻成公正兩字。

所謂主動報告作業風險,
換來的絕對是仔細先看看你有沒有犯什麼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