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告訴了我們甚麼教訓?
1.
老闆都是肉腳
2.
能幹的人都有緊箍咒
3.
亂搞的人都是上面派下來的
4.
善良的人容易被吃掉 
5.好吃懶做的人得到的優惠最多
6.
重擔都在老實人身上
7.
妖魔鬼怪都是有背景的!!!

 


網路上抓下來的文章,供大家參考
 

謝正夫
70
年代投效軍旅,是一腔熱血,保家為國為念,所以種種所謂不合理的訓練「磨練」都咬牙忍下,沒有想過18趴,更沒有想到壯年便因軍中限齡限階之制度下退役,成為現在社會口誅筆伐的過街老鼠。軍人可以一直服役到無後顧之憂想退休的年紀嗎?壯年強迫退休,若家無恆產,房貸,子女教育正值用錢之際,大家口中那份「優渥」退休俸可以支應嗎?如果真要比較,軍人24小時服勤,演習、訓練,到處輪調,大家在家中抱老婆時,我們在軍中抱棉被,有要求加班費,有抗爭未按勞基法嗎?沒有,這是我們的選擇,所以活該景氣不好時就淪為箭靶嗎?政府官員、民代,有些為烏紗帽,有人為選票,誰來替我們講句公道話。改革是因為健保財務危機就開徵補充保費,而忽略真正的健保黑洞、醫藥浪費嗎?開徵證所稅導致股市成交量萎靡不振,證交稅銳減,真正符合政府、國人的期望,達到公平正義、增加國庫稅收嗎?我不反對改革,但要講清楚說明白,不要造成對立,撕裂族群。政策錯誤比貪汙還可怕,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已是敗象百出,切莫再使出變形「七傷拳」,三分傷政府,七分傷人民。」 

註:軍人服役有停年的限制,
以校級軍官來說,少校只能服役二十年;中校只能服役二十四年;上校只能服役二十八年,
如果停年到了,沒有升官,就只能退伍,所以一般校級軍官約四十幾歲,就得以壯年之身~~屆齡退伍。

 楊定遠

這就是我當年付出青春保衛的台灣嗎?
鄉愁是一張張的票根,這是職業軍人共同的宿命,榮譽是軍人的生命,我願以生命來捍衛我們的榮譽,雖然我退伍了但是我仍以軍人為榮,怎麼知道退休下來卻因為領退休俸變成了鬥爭的對象。40歲終於當爸爸了,我在部隊裡接到老婆的電話說兒子發燒了,我心如火焚但我跟老婆講,你跟我講這事我也回不了家,你自己趕快帶他去醫院,多少的辛酸與犧牲換來政客與名嘴假公平正義之名,實謀自己政治利益之私無情的撻伐。
軍人要是那麼好當,為什麼總是有逃兵。921地震我們在博士的家挖往生者的大體,我們是人民的英雄,哪一個立委或名嘴有挖過。96年台海危機我在金門每天全戰備,若真發生戰爭除了拼了還有選擇嗎?當排長在據點裡發現水鬼,阿兵哥嚇的要命,我也怕啊!但是還得裝著很勇,提著槍和手電筒下陣地去搜索,下去回不回得來自己都沒把握。90年用60砲驅離大陸漁船,彈藥出問題,彈丸飛了5尺就落在面前未爆否則早已沒命。二十多年來有說不完的故事,現在我們退休了卻被立委與名嘴說成國家的米蟲,這個制度從國民黨執政,到民進黨執政8年,再回到國民黨執政有變嗎?完全沒變始終如一,說穿了就是搞階級鬥爭,台灣已經變成文革前的中國大陸,這就是我當年付出青春保衛的台灣嗎?我真的不懂,請智者開釋台灣倒底怎麼了?

我當營長的時候我一年的休假算一算只有約80天,其他280幾天都在部隊,阿兵哥一年最起碼110天,記得最清楚的ㄧ次,我休假開車回家,我住淡水,車子開在中正東路上,就差一個街口到家,部隊電話來要我立刻回部隊,我就在觀海樓旅店那個街口轉彎回部隊,打電話跟老婆說對不起。
sars
期間我在基隆,又遇到漢光演習58天都沒有回家,我老婆說大姨媽都來兩次了,你都還沒回過家,我們怎麼生孩子,我今年48歲我的小孩還在幼稚園,立委一年國家支付的錢約872萬,你們的零頭比我的總收還多,我們有太多太多的辛酸你們可能連想都想不到,我父親有一年出了車禍,從出車禍到好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我人在金門,沒有電話根本不知道家裡發生了什麼事,要打電話還要透過108轉接。
78
2月到金門,第一次回台灣7811月,當時我的薪俸17500元,我同學在社會上工作每個薪水都比我多,回台時被同學揶揄,做這麼辛苦又不能回家還領那麼一點錢,

 在金門被水鬼摸掉了都不知道。
我循規導矩當了二十多年的軍人,堅持當一個好軍官,我只一個中校軍官退伍,沒想到辛苦了上半輩子,現在卻成了批鬥的對象,國家要怎麼改我都支持,不管誰執政,但是請你們要尊重我們這些退休的人員,照你們這樣說法,將來還有誰當人民的公僕?誰來執干戈以衛社稷?誰來教育我們的下一代?
立委你們為社會為國家做了什麼?為利益團體官說?這十幾年立了哪些福國利民的法條?也許有但我真的無感,民嘴們除了誇大,製造社會對立,上網谷哥一下就來騙通告,用字義去解釋所有的法條,刻意模糊立法精神與立案背景,上通天文,下通地理,連外星人,麥田圈你都熟,看!你們才是真正從來不從事生產,但是你們的每一個口袋的深度絕對都是我們這些小老百姓的好幾倍,無奈啊!

 

 新聞來源:TVBS

退休公務人員年終1.5個月慰問金,遭檢討要改,民進黨又出現聲音「公平正義」要從自己做起,這回是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要求立委應該帶頭「減薪2成」,黨內立委一聽到薪水要打折,雖然都沒直接反對,但立委陳亭妃就說一定會影響服務品質,因為沒錢設立服務處,立委黃偉哲更表示要減薪可以,中執委的募款金額也應該提高,拿來補貼立委的支出。

退休公務人員年終慰問金,立法院磨刀霍霍,準備喊砍,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22日對媒體放話表示,下禮拜三準備在民進黨中執會提案,要求立委帶頭「減薪2成」,自家立委一聽到薪水要打折,但書一堆。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我也認為OK,可是就是未來在服務處的運作,怎麼去運作,我想這是很重要可以探討的一環,對我們的服務品質絕對大傷。」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民進黨偉大的中執委,他的募款額可以從20萬提高到50萬,要我們立委多捐一點薪水也可以。」

綠營立委「互相牽拖」,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沒點頭。立法院長王金平:「立委薪水不是像外界看得這麼多,把助理費6百多萬扣掉的話,所剩無幾。」

立委1年到底可以領多少?實際攤開來算一算,年薪大約228萬,年終1.5個月有28.5萬,再加上辦公室庶務補助、國外考察,立委每個人最多可以申請14名助理,大約是659萬,1名立委1年就可拿896.4萬元,全台灣一共113名立委,1年國庫就得支出10億,有爭議的,還有行政院上週通過修正草案,未來公保養老幾付年金化,991月以後退職的立委都能領取年金,也遭外界批評立委自肥。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有些人服務了30幾年,230年青春都在立法院,退休了以後什麼都沒有,悽慘,我想這不是民眾所樂見。」

時機歹歹,退休公務人員年終慰問金引發爭議,掌握大權的立委諸公,刮別人鬍子前,自然得先照照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