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七十期不知是有幸還是不幸,
停了好幾年的學長制、新生月是從我們這期恢復的 。

空官一年級的學生不叫學生,叫 “ 新生 “ ,
有所謂的官校新生若 “小草”,任人踐踏任人踩,
在陸官入伍教育時,空官實習大隊主任鍾尚仁學長來陸官看我們,
聽他描述空官的生活如何如何的優……
還撥著他長長的瀏海,說我們一回空官就可以像他一樣留著帥氣的西裝頭,
講的我們好想馬上就回到空官自已的家,



看看當時我們留的三分頭,
怎會不羡慕留著西裝頭的學長,
這是現在沒有髮禁年代的人所想像不到的吧!

結束在陸官的入伍教育,大家回到空官,想歡笑的日子就來了,
踢正步進入凱旋門之後,沒想到迎接我們的卻是 “新生月”,
每天一大早六點鐘在睡夢中聽到”明天會更好”這首歌從擴音器中一傳出,
接著就聽到67期的小教官們在寢室門外大喊:
「新生注意30秒內,寢室門口就定位。」
然後就開始全蹲、半蹲、跳不完的交步蹲跳,
從喊一跳五;喊一跳十;到喊一跳不完;喊一跳到天花板;喊一跳到死………
(口令喊:「一。」我們就得跳五下,跳十下………)
從起床到早點名這段時間,可以跳到上百下的交步蹲跳。
吃飯前跳、上課前跳、下課後跳、運動時跳、掃餐廳時跳……
無時無刻都會要你跳、跳、跳………

新生月最慘的一天應該是 “ 放牛吃草 “ 那晚,
那一天吃完晚餐之後,我們整隊回到寢室,
在隊集合場小教官跟我們說今晚可以自由活動,去福利站、冰果室……
沒有帶錢的人給你們五分鐘回房間拿錢,
大家很高興的回房間拿錢回到隊集合場集合,
小教官強調所有人不得留在寢室內,然後說解散,
同學們才高興地離開隊集合場走沒多遠,
忽然從四面八方冒出了一大堆二、三、四年級的學長,
………之後三、五位學長對付一位新生,
耳邊不斷傳來各種吼叫聲,各種整人、體罰的手段紛紛加諸在我們新生的身上,
那真的是生命中很驚惶恐怖的一個片段,
時序是冬天,可是你汗如雨下,看著你四周同學跟你一般的慘,
茫然四顧,卻沒有任何人會來解救你,
我們才入校一個星期,東南西北都還搞不清楚,
周遭一片漆黑,你想逃都不知道要往那裡逃!

想!
如果當年發生在我們期班的一切體罰處份………,
對我們來說,
好像是天經地義地該接受,
也沒有聽到任何同學想要到處去爆料,申訴……,
放到現在,
可能早就被告翻了吧!


鍾尚仁學長:
我是六十七期的鍾尚仁 旅美多年 最近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貴部落格記
述空軍及民航的點點滴滴 此後便三不五時的上來讀讀文章 不僅增添了
我對飛行的認識 也回憶了以往在官校的日子 一解思鄉情緒 感謝感謝
祝你 飛行順利平安 並請代為問候貴期班所有同學好


板主:
實習大隊部學長好,
歡迎大駕光臨,
記得好像學長畢業後沒有留在空軍,去了xx局了。
現在是駐美還是定居美國啊?

對學長第一印象是到陸官看還在入伍教育的我們,
跟我們說一回空官,
就可以像你一樣留著帥氣的西裝頭,可以抽煙……,
結果我們回到空官母校,都不行,
學長你那時廣告不實喔


小龍:
鍾尚仁學長? 應該是我們新生時期的實習大隊部學長,
剛進空官時實習大隊部簡直比陸官的實習旅部還威風,
但也令我們感到聞風喪膽, 剛進校的時期, 67期學長讓我們吃足了苦頭,
中斷了一兩年的學長制也全面性的恢復,新生月, 放牛吃草, 報佳音等.
在校期間相近的期別, 反而是到部隊後最相互支持, 生死與共,
我們的回憶67期學長幫了很大的忙,謝謝!


john1mary2(志暉):
鍾尚仁學長好像是該期托福考最高的那一位
風度翩翩美男子


Cocaine(國基):
放牛吃草那晚,才一解散我就被實習大隊部軍紀糾察(x培基)逮個正著,
他很好心說我帶你去逛逛校區,認識認識官校校園,只是他用走的,我是用蛙跳的,
一路上他還很好心說累了就告訴他,誰敢講啊,跳了一小時,又渴又累,
他又很好心說渴了吧,帶你去阿雪(冷飲部)那裡,看他喝飲料,飲料還沒開始喝,
卻看到一幕不該看的,因為他看到一位66期乙班學長掛著新生的肩飾,
被一羣69期的學長圍在一張桌上正在交互蹲跳,他也傻眼了,
對著那群興緻正高的69期學長大吼“二年級的你們在幹嘛,66期學長都不認識,
你們以為你們是誰啊”,隔天,69期全期打鳥;那時的實習大隊部學長真的跟神一樣,
小龍你連實習大隊主任都不認識,罰你蹲跳到你升機長那天為止,
學長我還記得您,可以不用再跳了吧?

66期飛行乙班學長那時正在高級組飛行階段,所以還留在學校,
就是所謂的學官,那位學長為什麼在那晚佩掛新生肩飾,
我也不知道,也許他想回味當新生放牛吃草被操的感覺,
也許他在飛行班壓力太大需要釋放一下,也許他喝了酒起酒笑,
也許....,但最大可能就是他在玩69期學長,哈哈


小龍:
"新生遭實習大隊部學長糾正" 這在當時絕對是罪大惡極到直接禁足,
可見實習大隊部的可怕,看到學長肩上那八條槓...就好像看到皇帝出巡早都嚇了.
放牛吃草那晚我真以為是自由活動, 部隊解散之後一位認識的學長算是親戚吧,
帶我去九隊辦公室聊天,結果仍是一個陷阱,室內只剩九隊幾位小教官說
一切交給他們招呼,交互蹲跳加半蹲至少半小時,衣服幾乎全濕,
見識到空官的另類傳統

補充cocaine的說法, 有些時候是學長扮"假新生"故意做些白目的事情,
結果當然是菜鳥們揹黑鍋而被罰半蹲或蹲跳, 現在回想還真是不夠成熟,
但是很有意思cocaine的人生好像都很慘,但是都被你熬過來了,
若是你四年級留在學生大隊,學弟就挫咧等. 以前我也很怕那兩位軍紀,
尤其是POKY 學長


鍾尚仁學長:
版主 及各位七十期的同學 你們好
很高興你們都還記得我 雖然我官校一畢業就離開了空軍
但是對官校的感情還是最深厚的 特別是七十期的同學
因為你們是我從陸官帶回學校的 學長制是從你們這期恢復的
新生月也是自六十七期以來 第一次從頭到尾實際搞過的
坦白說 我對貴期的印象最為深刻 在我自己是新生的時候
曾聽過學長們說過 被操的最慘的學弟 將來都是被學長罩的
最多的 半夜會帶你去抽煙 喝酒搬火山 釣青蛙 釣魚的 都是白天罵你罰你最多的學長
我當時不相信 但是當自己當學長後 才體會到這句話的涵義
我想你們應該也會有同感 尤其是那些被小教官的卡哩卡哩棒
伺候過的人 應該很難忘才對
新生月的放牛吃草 對我來說 也是我人生之中最恐怖的二小時
如果版主有空的話 可以把新生月的放牛吃草特別開一個話題
我想一定會有很大的迴響的 至少我就會上去說說我新生時候的事
真的現在想想 都覺得很好玩
更正一件事 當時我只是實習大隊主任 但為何大隊長叫我去陸官接新生
而不是實習大隊長 這件事我還納悶很久 總言而之 能去陸官把新生帶回筧橋
是我官校生活中最值得回憶的幾件事之一 之前去陸官看你們
我說回空官後可以抽煙及留長髮的這件事 也是按照慣例說的
要不然 很多人當場會直接轉校留在陸官了 哈


阿泰:
一年級當新生時餐廳用餐是採各年級混坐
以便新生能接受各期學長360度全程無縫仔細調教
當時本桌的桌長是67期甯家麒
六八期是張君仁
六九期則是李志強跟另一位忘記名字的學長
七十期則是我跟范製糖
鍾尚仁學長當時已下幹部了 就坐在隔壁桌
每天拿著考托福的英文書在k
後來果然更高分考過托福
如願當上MIB 負起保衛地球對抗外星人入侵的重責大任

但令我至今印象深刻的是當時本桌兩位新生除了盛飯 板凳三分之一
收下額 凝視正前方外 還要額外負責表演吃辣椒比賽來娛樂所有學長
因為甯學長說多吃辣椒可以明目 是當飛行員必備的基本要求
但他已不必飛行了所以我們新生自然義無反顧 必須負起消滅辣椒的重責大任
且規定必須是整條青辣椒咬碎吃下肚
只見我跟范製糖用餐時兩人總是嗤牙裂嘴 拼命灌水喝
目框紅紅 還要說好吃!好吃!真好吃!
好不容易我們兩人把本桌辣椒吃完了
只聽到鍾尚仁學長說:{家麒 我這裡還有辣椒喔} 心裡當時直喊:救命喔!救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