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59  IMG_5058  

希望這個記錄沒有人會破,

因為有點危險可怕。

一進機場跑道頭

一秒鐘就落地了 。

(通常五到七秒)

 

飛機上有一個裝備叫做:雷達高度表,

在進場過程中,

它會自動呼叫出距離地面的高度,

在落地仰轉階段,

它會叫出:50呎、40呎、30呎、20呎、10呎,

提供飛行員落地時帶桿量的參考。

但這項裝備在帛琉不適用,

因為帛琉機場是蓋在丘陵地上,

所以五邊起伏不定,

特別是在跑道頭的前端,是個低凹的谷地,

下面有一條馬路,

所以常常上一秒是50呎,

下一秒就是20呎。

 

每個月都會排到帛琉,

所以非常熟悉這項特性,

但那天差一點就中招了。

雖然是夜間落地,
但天氣非常好,

大老遠就可以看到跑道,

把自動駕駛解開目視跑道手飛進場,

(該機場只有非精確性進場)

一百呎時,我看機場進場落地指示燈是二紅二白,

所以將機頭往下推了一點,

以免落的太遠,(跑道長度7200呎)

一進入跑道頭,

飛機的落地燈一照到跑道的道面,
(場外很黑)

我第一個反應,

怎麼那麼低?

想的同時,

猛地一把將駕駛桿往後帶,

主輪瞬間觸地,

但因為我帶的很快很猛,

所以輕輕地觸地後,

飛機又被我拽了起來,

我把飛機穩住,

在空中停留了一秒後,

再次觸地。

事後想想,

如果沒有那瞬間的反應,

應該會有很重很重落地並且飛機會彈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