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1322964.jpg

2號早上一開臉書,

就看到朋友的貼文:

BLACK HAWK DOWN !

第一個反應是我們國家的嗎?

趕快看新聞:

…八殉職五傷…

然後跑馬燈看到以前同隊 Champion 教官(68期)的名字,

心裡一愀!怎麼會?

下一秒就看到Champion 教官正告知救難人員,

目前他所看到傷亡情況,

看了直昇機殘骸,

Champion 教官還能口條清晰地說明清況,

只能說是福大命大、情境警覺一流。

 

空軍司令說:

無線電08:07 回報山區天氣良好,

接著就失聯…

情況緊急到沒有時間呼救???

這次失事還造成中華民國最高軍令指揮官,

參謀總長沈上將殉職,

唯一跟沈總長接觸是當年幻象機電子反制系統飛測那幾個月,

一位好的長官就這麼殉職了!

 

 

81746030_1528700763943745_8665001592312823808_n.jpg

嚴慧廷:

好像是民國98還是99年,確實的年份我已經忘了,只記得的是一個悶熱的夏天夜晚,我在仁愛路的空軍司令部,剛結束了一天忙碌公務行程,大概10點多,洗完澡我又回到辦公室準備隔天的工作,很順手的拿起電視遙控器打開電視,心想反正沒有人吧,就把電視的音量轉的比較大聲,正開始敲著鍵盤打沒有兩三個字,桌上的電話響了,納悶著誰這麼晚打來........我下意識的接起電話「參謀長室,您好,少校嚴xx請講」,電話那頭傳來很溫和的聲音「欸,你好,我是沈副參,抱歉可以麻煩你的電視轉小聲一點嗎?我已經休息了,謝謝」........我差點沒嚇死,隔壁的少將副參謀長居然睡在他自己的休息室裡,我連忙關了電視,回過神繼續工作,想說隔天可能因為這件事要被修理一頓了⋯⋯

隔天上班,卻什麼都沒有發生,見到副參我跟他打招呼,他依然很客氣的對我微笑致意。

這是一個小故事,而那時的副參就是今天殉職的參謀總長沈上將,我沒有太多的機會跟他接觸,只知道他溫文儒雅,待人和氣,體能測驗可以樣樣滿分,不管藍綠政黨如何輪替,他都能受到提拔,是一個難得的好長官。

每次看到這樣優秀值得當模範的長官或前輩遭逢不幸,心中都感到氣餒,這就是「天妒英才」,而曾經身為空軍的一份子,我很榮幸曾經與這樣的長官共事,如今只希望老天能夠給您更寬廣的天空,繼續翱翔!

後記:剛開始看到新聞一直沒有報導正副駕駛的名字,直到下午「葉建儀」三個字出現,印象中他很低調有禮貌,人見人愛.........空軍官校畢業生的宿命就是每次的軍機失事都要經歷一次熟悉的人驟然消失,而明天太陽升起時,飛機依然會起飛,悲傷不捨只能放在心底很深的那一塊。

 
 

張嘉穎:
當年在司令部防空組任職,一天接到副參謀長參謀來電,副參找負責「疾X專案」的參謀,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到副參辦公室外待命,報告後,一聲爽朗的「請進」聲音,劃開了整整二個多小時的對談,令我最訝異的是副參非常客氣的說:「教官請坐,我不懂反飛彈系統,有些問題請教你,可能要耽誤你一點時間,如果你有其他重要公事,我們再找時間來談⋯⋯」(也太客氣了吧!)

接下來二個多小時,看到我那一疊計畫上,每一頁都有黃色便條貼,表示副參非常認真的看過這個案子⋯⋯
在對談的過程中,我發現副參真的逐字逐句讀過一遍以上,而且針對「數據」前後的一致性與整個計畫的邏輯,武器系統的性能等等,鉅細靡遺的,根本嚇死我了⋯⋯這位長官不能糊弄⋯⋯
這位副參應該是第一個問「人口防禦率」、「經濟防禦率」、「工業防禦率」怎麼「產生」出來長官,令我折服不已⋯⋯
這位少將副參謀長就是這次不幸殉職的總長沈一鳴上將,一位律己甚嚴的軍人,可惜這麼好的長官,就這樣走了!
謝謝這位好長官,當年在我犯錯時,特別找我去安慰,讓我感念至今⋯⋯謝謝您,一路好走!
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