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薔蜜颱風都過去一個多禮拜了,
颱風尾也早消失不見了。

今天上班前收到機隊傳給我一封簡訊,
要我馬上回電到機隊,
我打電話過去,助理接到後轉給總機師。
總機師一開口就是:「你們上次轉降的case被民航局盯上了!」
啥???
老總說沒啥大問題,
可是FO沒有在飛行計畫的Remarks欄上,
註記此班航行有轉降情形發生,也沒有註記飛機上剩油多少?
所以被民航局開了缺點通知書。

這點我真的是沒有注意到,
我也沒檢查、也沒叮嚀FO要把這些事情註記在飛行計畫上,
百密總有一疏,
算是得了一個經驗!

機師這一行其實很多方面是建立在互不信任上,
所以才有這麼多防笨機制,做了一大堆檢查卡,一位唸、一位做……
其實民航機一個人就可飛了,但為什麼要有兩個人在駕駛艙,
因為只要是人就會犯錯,
當其中一個人犯錯時,另外一位能夠及時提醒他停止犯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