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理考題:
中國的鐵都是:_______。中國的煤都是:_______。

考生的答案:
中國的鐵都是:硬的。
中國的煤都是:黑的。


今天飛河南鄭州,
一路上都在玩中國地理大考驗
駕駛艙內二人當年都是自然組的學生,
所以只能說把當年地理老師教的東西大半都還給老師了。

之前幾次飛兩岸包機,
都沒有注意上岸時的進入點,
今天一瞧,才知道北航線從海上進入大陸的地方居然是東山耶!

一般人對東山這個地名可能沒什麼感應,
可是飛過戰轟機、飛過大陸沿海偵巡航線的飛行員就知道,
東山是什麼地方了。

從東山上了岸後,航路上還經過了一個很特殊的地方,
筧橋(JIANQIAO),
可惜該地被雲覆蓋住了,看不到地面上的筧橋”中央航校”機場嘍!





之後經過了杭州、南京、麗水、富陽、合肥、我們的目的地鄭州。

在台北原本是L想飛去鄭州的,
可是我看天氣,鄭州的能見度只有1200公尺,跑道視程只有1000公尺下降中,
所以更改成我飛去,他飛回台北。

快下降前,又抄收了一次鄭州的最新天氣,
喔!能見度已經降到了800公尺有霧,
而且風只有120/4,
看來短時間能見度是不會好轉的,
考慮了一下,第一次到鄭州,能見度又不好,
決定用自動駕駛落地。

當高度到達100呎時,飛機開始明顯地向跑道左方偏側,
快50呎時,已經偏到左半邊一半了,
雖然還在限度內,可是為了安全,
我立刻解開自動駕駛手飛將飛機對正跑道落地。

解開自動駕駛的同時,
眼角餘光也看到AUTOLAND WARNING 燈亮,
落地後 L 也告訴我AUTOLAND WARNING燈亮了。
這個過程很短,只有5秒鐘,

自動駕駛落地時配平(TRIM)調整跟戰鬥機飛超低空時一樣,
都是將配平往上調(TRIM UP),
然後頂著桿飛行,
目的在於手一鬆,飛機就會向上飛。

L 說我的反應好快,
他才一看燈亮還沒有喊出來,
我就已經動作了,
可是我心裡已經在想有沒有做錯什麼?

在 CAT-2進場時,
有提到AUTOLAND WARNING燈亮,
“ 必須 “ 重飛,
今天不是CAT-2進場,
而且看到燈亮前,我就已經動作了,
應該沒有做錯什麼吧?

唉!
機師捧的是一個玻璃飯碗的工作,
做了任何一個決定,
都要馬上想會不會被處份,
SO SAD!

孟子﹕
「君之視臣如草芥﹐ 則臣之視君如寇讎﹔
君之視臣如犬馬﹐則臣之視君如路人﹔
君之視臣如手足﹐則臣之視君如腹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