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原本因為超飛的原因班被拉掉,
但昨天下午又被請求今天幫忙飛一班日本來回的短班,
(因為超飛的原因,常常讓大家的班就這麼一直變來變去)

去程都很正常還提早落地,
用完餐後,我還有時間在商務艙看報紙,
看著看著一個抬頭,
咦!怎麼駕駛艙門口擠了三位機務人員還有我們的日籍空服員(註一)?
有狀況喔?我就起身過去關心一下嘍!

機務大哥告訴我不知為何?日籍加油人員沒有把油加到主油箱(機翼內),
而是加到中線(機身內)油箱去了?
而且油量超過了一千磅,
他們正試著看能不能把中線裏面的多的油傳到主油箱去。(註二)

就這麼一搞,搞了好久還是搞不定,
我的原則是絕不催機務人員處理飛機故障,
航班延遲就讓它延遲,
安全最重要啦!

機務大哥說是中線油箱的燃油停止閥故障,
問我那可不可以就多加油,把主油箱也加滿?
好吧!加油總比抽油來得快。

但經驗告訴我們,
狀況通常來了一個之後,就會一直來狀況。

我們跟航務室要求一份更新油量後的簡昜飛行計畫,
結果電報傳上來後,
油量居然打錯了,又多了兩千磅,
就這麼無線電往返溝通又花去了一些時間……。

空中改平後,
座艙長打電話進駕駛艙說有好多轉機客人擔心搭不上飛機,
請我們跟台北地勤聯絡看看如何安排。

得到的結果是有將近四十位客人,
將轉搭的五個航班,
都會因我們的延遲,也跟著延遲,
呵呵!這真叫做牽一髮而動全身喔!

落地後,
我們被要求停在NC跟 N8間滑行道處稍待,
因為我們預定要停的空橋,那架航機還沒走,
可是旁邊兩三個空橋都是空的,
我們跟塔台、航務室聯絡,可不可先給我們其它空橋?
對不起嘍!再聯絡!

塔台告知只要再等 ”三分鐘” 就好了,
可是他騙人,我們等了十分鐘後才被准許繼續滑行。
(通常落地後約三分鐘就可以靠橋,今天花了十七分鐘)
真是所謂的-----屋漏一定要偏逢連夜雨呵!


註:
一.日籍的機務人員不太會講英語,所以請日籍組員幫忙翻譯。
二.我們的這型機限制:只要中線油箱油量超過一千磅或以上,
主油箱就必須加滿油,避免因機身重心的問題,導致機翼向上彎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