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晚班香港,
下降前聽ATIS(機場天氣報告),
天氣很好。

到了五邊八浬,
咦!開始飄小雨了,
四浬時,塔台告知雷雨正通過機場區域,
所以跑道應該是溼的。

然後開始下起大雨,
真的下的很大很大的雨,
準備落地的階段,
我只看得到跑道上的燈,但看不清跑道,
油門也不敢收太快,就醬飄了九秒才落地,
落地後,副機長跟我說,
他剛剛其實很想叫重飛,
但看了看,好像又可以落地,所以就沒有叫重飛了,
我跟他說,你如果叫重飛,我一定會重飛的啦!

有一次在胡志明機場,
在20呎時我重飛了,
因為真的雨太大了,大到我什麼都看不到,
油門一加就重飛了,
寧可再來一次,也不要冒險!

落地後,我們的雨刷還得保持在最大,
才看得清楚滑行路線,
速度也只滑十海浬,
還被塔台要求滑快一些,
切!才不理他,安全最重要。


等到了停機坪,靠好了空橋,
靠!雨停了!


好吧!安慰自己,
遇水則發,
要去買彩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