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天新聞台南駐區記者特地跑到永賢的店去問
這 TOP GUN牛排到底是怎麼做的
還做了一篇電視專訪 很有意思!
大家可以上中天新聞台網路新聞去看看

http://www.ctitv.com.tw/news_video_c16v1231.html


Top Gun飛官 改行賣牛排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永康報導】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5463062.shtml

王永賢飛行作戰技術高超,改拿牛排刀切工精細。退役空軍中校王永賢服役時參加美國空軍年度炸射競賽,打敗美軍與各國F16教官獲總冠軍「Top Gun」最高榮譽,返台後調內勤決定退伍,在永康市台南憲兵隊前巷內開「東西小棧」牛排館,飛行巧手改拿牛排刀,以開戰鬥機的精神,烹調強調「將軍到小兵 都愛吃」的Top Gun牛排。



王永賢是我國第2名Top Gun飛官,長官同學認為他飛行專業戰技學科都強,飛官前途看好,卻回家開牛排館,沒想到碰上「美牛事件」,差點才開張就要關店。 還好他嚴格自我要求的個性,意外助他度過難關,許多吃過牛排的人樂於幫他介紹,都成義務推銷員,有的在網站大力推介,還有機師向同僚、空姊推薦。

王永賢飛行作戰技術高超,贏得美軍年度炸射比賽總冠軍及Top Gun獎牌,放在牛排館角落紀念。



王永賢說,轉往管理部門發展,飛行即成可有可無「副業」,無法持續理想,不如趁還年輕,試試「第二專長」。

太太王淑芬說,投入、離開空軍都是因為熱愛飛行,若王永賢願開民航機,她會把牛排館管好,他休假再回家幫忙,等他確定要當全職牛排師父,再一起打拚。

王永賢民國74年考上國立大學,因飛行是從小志願,仍在家人反對及眾人驚訝中考進空軍官校,沒想到僅40歲又在眾人驚訝中退伍、開牛排館。

駕駛F16飛行員常要承受9個G甚至更高重力加速度,王永賢因G耐力特高、眼手協調奇佳,美軍譽為天生捍衛戰士,返台卻得改坐辦公桌。 他說,專長、志向在飛行,既不可得,不如與熱愛烹調的太太開店,能兼顧家庭,夫妻都喜歡烹飪,不開飛機,就當廚師。

他說,作菜與駕F16大不同,但都需專注與耐性體力,還好在美國3年太太勤學廚藝,休假全家砌磋烹調、煎牛排,開店前研究台灣牛排口味,店名「東西小棧」 代表融合東西,經營已上軌道。

王永賢做的是Top Gun牛排,按「標準飛行程序」處理每塊牛排,搞一客常要30多分鐘,非得把整塊原味牛排操到爆漿才會出菜。
轉貼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彭群弼】




『長榮正副機師,化身超級粉絲迎道奇來台』


空官70期李國基教官英勇事蹟連結如下:

(1)http://www.nownews.com/2001/12/15/703-1237035.htm

(2)http://www.nownews.com/2001/12/15/703-1237036.htm

長榮航空「道奇專機」今天深夜出發,赴美搭載大聯盟道奇隊球星,來台舉行熱身賽,其中正副機師都和棒球或道奇隊有很深的淵源。
領軍的委內瑞拉機長「愛斯皮諾」五歲開始打棒球,還加入當地的棒球學校,
直到十九歲才決定投身飛行;副機長李國基則是我國空軍F16飛官,在美國受訓時就是資深的道奇球迷。

這趟專機任務,包括前後艙組員,都相當興奮。

長榮航空波音777客機晚間直飛美國鳳凰城,搭載來台進行春訓熱身賽的道奇隊員,前後艙組員都精心挑選,最特別的是,四位前艙組員,
每個人都與棒球有些淵源,領軍的委內瑞拉籍機長Espinal,本身就是棒球選手出身!

與機長搭配的副機師李國基更有來頭。1992年,擔任飛官的李國基被空軍選派到美國受訓,基地在新墨西哥城,但他只要有空檔,就會想辦法去洛杉磯看
道奇隊的比賽, 1996 年,李國基到了鳳凰城一年,接受F16戰機的轉訓更是與道奇黏在一起。不但手邊有許多商品,更是對道奇隊的球員,如數家珍。

李國基最珍貴的一件蒐藏品是幾年前到球場看比賽,利用賽前練習機會,向道奇隊的傳奇教頭,也是第一次率領道奇隊來台比賽的老教頭拉所達索取了簽名球。這一趟專機任意,李國基則是準備了一張人氣球星拉米瑞茲,去年遭到禁賽50場解禁復出後,第一場比賽,全力揮棒的身影,這一棒敲出去,就是全壘打!
照片的拍攝人,就是李國基自己,他利用到洛杉磯出任務的空檔,殺到球場,拍到這張珍貴的照片,準備讓當事人簽名!



最後是要恭禧前胖子航空機師狗子同學,
重新回到飛行線,加入了葡萄龍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