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八  

昨日傍晚在臉書上發佈了一則訊息:

回程到台北手上後,
約14:25開始,
開始聽到我們空軍在警戒波道 121.5廣播: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澄海東南方120公里(一直聽到275公里)
航向160,高度 7500公尺的大陸軍機請注意,
你現在已經進入我國國際領空,
基於你自身的安全,請立刻離開。

廣播了快半小時,應該是沒效!
直接派戰機去攔截才是王道吧。

 

到了晚間七點十分,

一位記者朋友打電話跟我詢問當時在天上的情形……,

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一件小事情,

大陸的運八電子偵察機,,

(大陸仿製蘇聯An—12,性能類似我們的C-130)

航向160度是朝西南方飛,

飛機是朝南中國海方向而不是正對著台灣,

(空軍研判可能是前往黃岩島等與菲律賓有糾紛的海域。

依據海峽兩岸的默契,大陸軍機應該略向西繞路,

避開台灣的防空識別區,

結果卻直接從識別區的邊疆穿越約十分鐘。

可能是為了是抄近路、節省油料。)

 

下午發現好幾家平面媒體、網路新聞都有報這件事,

後來看信箱,軍中同學寫給我的:

 

兄弟這個PO文是會發酵的,

而且越講越偏,基於你的軍事素養,還是刪了吧,誠心建議。
(網路傳播速,就算刪也沒用)

 

到了今晚,朋友跟我說,

電視新聞也在報這件小事

 

我跟昨晚通電話的記者朋友說:

原本國外軍機過境來來去去從我國航空識別區邊緣掃過,

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現在被你們好幾家媒體寫成新聞,

國軍怕事,怕媒體,以後會不會變得不太敢廣播了?

可憐的國軍兄弟們,

對的事,就該挺起腰桿大聲說話,

為什麼要那麼怕媒體,百姓?

你們辛苦的保衛國家,

碰到媒體說錯話,

應該大聲指責,而不是隱忍不敢說。

 

記者朋友回說:

今天自由的前輩遇到我就說,

這新聞如果在我們那邊,會上頭條啊

 

風起於青萍之末!

昨天只是慢速螺旋槳的運八,

不是戰鬥機,

而且目的地是往南海走,

不是航向090 正對台灣來,

為什麼可以變成 頭條 新聞???

如果幾年前,

中共路橋戰機出海十幾架被公佈出來,

是不是要發防空警報了???

 

以前在東北方攔過二次老美 P-3C,

他們還會故意把外側二具發動機關掉,

看著我們慢慢地衝出去,

(他們減到很小的速度,我再減速就會失速掉下去了。)

同學有攔過老美的 F-14 F-18 ,

花蓮換裝 F-16 之後,

還把偷進我國 ADIZ 的老美 F-18打著跑,

死咬著 F-18 的屁股,直到他搖翅膀投降認輸為止。

 

還有教官運氣更好,

攔過老俄的 TU-95 。

 

上述那些事情,

一般百姓是不會知道的,

是因為平常都沒有公佈,

所以才會被各家記者們引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