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是飛九點起飛的上海來回班,

清晨06:28分,

忽然接到組派打來的電話,

睡夢中第一個反應:

我睡過頭遲到了嗎???

(原本是06:30要起床的)

 

組派說:

問我可不可提早報到,

去飛更早去韓國的班機,

其實我人還沒有完全清醒就回答說好,

然後問組派幾點報到,

組派說請我立馬就出發。

 

我動作夠快,

06:58就已經到了二航廈停好車了,

去機場辦公室拿通關用的GD,

然後辦公司的長官告訴我,

登機門在A5,

靠!

我在二航廈,

飛機在一航廈………

到達登機門時,

已經是07:27,

離表訂的時刻表只剩23分鐘,

所有跟這班飛機的相關人等,

都在等我簽放飛機

所以說是不是,

飛機一定會等晚到的機長到了之後才能起飛滴!

 

但急事慢慢來,

愈急愈容易出錯,

雖然他們都等在等我,

問我問什麼時候可以登機,

我都回說等一下 ,

最後晚了14分鐘才開始後推,

但準時到達了韓國 。

在飛機上跟副機長問了一下,

才知道原本的機長一起沒有出現在公司,

所以06:25分他去問組派櫃檯,
(06:30組員巴士就要出發去機場)

組派櫃打電話去問,

才知原本的機長無法飛這一班,

但當班的組派人員我覺的他反應也蠻快的,

06:28就打電話給我,

問我能不能提早飛。

 

江湖傳言:

組派櫃檯有一份"好說話名單",

當抓不到人飛時、

或是不想先抓待命的人,(留著最後抓)

就會先電話給好說話名單上的機師,

問可不可以幫忙飛。

 

在738時,

我應該也是好說話名單上的人,

所以休假時,

常常接到組派請求幫忙的電話,

我都會說好,

可是跟其它同事討論後發現,

幫了忙之後,

反而會讓自己吃虧了。

 

因為樓上排班的同仁說他們得要平衡所有機師的飛時,

不能讓某些機師飛時太高,某些太低,

(飛時太高,表示超飛很多,公司要多給超飛的錢)

所以當我們幫忙接飛了一個短班,

為了平衡飛時,

就會把幫忙機師後面較高飛時的長班給砍掉,

結果幫了忙,

錢反而變少了,

幾次下來,

就乾脆說有事不克幫忙了。

但現在工會跟公司談了條件,

如果是機師的放假日,

自願幫忙飛的話,

可以拿到額外的5000元,

我想這樣對幫忙飛的人,

才算有江湖道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