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到除了翱翔天空的快感之外,其實,鮮少有人能夠清楚的知道與瞭解(這亦包括飛行人員在內)
所有擔任航空器機長Captain肩上配戴”四條金槓”的肩飾究竟代表的真正意涵到底是甚麼,
以下就代表之意涵簡略敘述敬請卓參:

 

 
 
 

1條:代表的是”Profession專業”;因為在航空業發展的初期,”空服員”均是配掛”1條金槓”的肩飾,是由於空服員不只是高級服務員,而是受過公司正統的專業訓練,並且能於飛航期間若機艙發生緊急事故狀況的同時,得以執行機長的授命並從容的協助乘客逃生的專業機艙服務員。

2條金槓:代表的是”Knowledge學識及涵養";此意所指之意乃是在於飛行的機組員對於飛機的全系統與性能數據,均必須熟稔與具備充份的本質學能知識與涵養,所以”2條金槓” 通常為” FE飛航工程師”於執業時所配掛的肩飾。

3條金槓:代表的是”Flying skill飛行技術”;因為所有完成飛行訓練合格的飛行從業人員,均必須由副機長資格開始磨練與晉階成長,因此”3條金槓”的肩飾則是由副機長於執業時所配掛。

4條金槓:代表的是”Responsibility 責任”;因此,這就是為什麼機長能於執業時可以配掛”4條金槓”肩飾的緣由,因為他除了具備以上三者的優點與能力之外,他還必須勇於承擔一切飛航所有的成敗責任。所以,在每次飛行任務執行之前,對所屬的機組員與共勤人員的提示,我最後的一句決心永遠都是:「有關飛機上所有任何狀況都一定盡早讓我知道,我來做決定,我做的決定,我來承擔,我負全責」。

以上發佈內容依各國籍及航空公司之制度與屬性均會有所不同。
在此特別向本總隊"資深的邱志遠教官"致謝,本文是源自邱教官於 2011年10月22在facebook上所發佈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