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忠盛教官寫的:

其實戰鬥機飛行員高淘汰比的情形,

不是機密且各國都相似,

因為動輒10-20億元臺幣的培養費用,

並無法讓每個人都嚐試到底才放棄,

各國也都負擔不起這個花費。

所以只能留下最有潛力,

學習力最強的學生(至少初期只能如此)

曾有人說只要汽油燒的夠多,

「猴子」也可以學會飛行,

但問題是經費不夠,時間也不允 許。

所以至少有些我認為遠比我優秀的同學,

卻在時間的壓力下被停飛,或許再飛幾個小時,

他可能就開竅了也說不定,

只是現實總是殘酷的,讓人無法回頭。

其實 國家花費在每一個飛行員身上的投資,

少則數億,多則到20-30億,

全國加總後,真的有天文數字的感覺。

我們同學一期約300人,

最終飛出來戰鬥機飛行員 約50人,空運機10人

,存活率約20%。

 

比起民航機學飛的70-80%成功率,

好像殘酷了不少。

但因為個人作戰能力如果不行,

不但自己陣亡不說,

還會連 累長/僚機,

甚至於整個作戰成敗,

所以高淘汰率是不得不的唯一選擇。

 

我很榮幸在生命中的一小段時光裡,

和同我一樣不為外界知名的空勤兄弟手足與地勤同仁,

用無悔的青春歲月,

化成天空中看不見的長城,

雖然飛行的風險不能完全避免,

但我相信所有人,都像我一樣,

選擇飛行單飛的一刻,

就沒想過能活過30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