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6066.jpg

7月21日飛洞八(008號班機),

輪休完第一段我去熱餐,

因為現在航班幾乎都是客機當貨機用,

所以沒有空服員,

我們都是自己想吃飯時,

就各自熱自己的組員餐吃,

熱完之後我用左手解鎖並打開烤箱,

右手在烤箱的右上方準備拿棉布手套,

烤箱開啟的一瞬間大量白色蒸氣洩出,

我的右手感覺一陣劇痛立馬往後縮,

只跟高溫蒸氣接觸不到一秒鐘的時間,

我知道我被燙傷了,

立刻跑去廁所沖冷水,

沖了幾分鐘,

我回駕駛艙跟副機長 J 說我右手被燙傷了,

可以要再多花一點時間在外面冷卻我的右手,

後續在飛機上,

J 去幫我找藥箱包紮傷口,

第一時間沒在藥箱中找到燙傷藥膏,

所以就發電報請求洛杉磯地勤同仁幫忙準備,
(感謝洛杉磯的同仁提供藥膏)

因為飛機上沒有上冰塊,

右手背跟手指感到一陣陣炙燒般的疼痛,

第二段輪休根本很難睡,
三不五時我就跑出去把手放進冰箱冷卻,

一遇冷手就完全不會痛,

但只能持續一小段幾分鐘的時間,

手就開始感覺有火再燒。

J 說她五月份航路考試時,

也被貨機的烤箱燙傷了,

而且看她相片比我還嚴重,

S__127606832.jpg

她右手無名指的皮當場就破掉了,

她那趟是轉訓777航路考試,

雖然考官人非常好,

但她就是不敢跟考官說,

只是偷偷用衛生紙捂住傷口,

咬著牙繼續飛行,

她那趟又停了48小時才回台,

(通常我們飛洛杉磯都是停留24小時)

她在飯店就看著傷口一直冒出黃色的組織液,

我真的很佩服她的耐痛能力,

就這樣沒有任何處置傷口的藥,

熬了五天回台後才處理。

 

她說她那一趟很倒楣,

去程被燙傷,

回程時她想去組員休息區的廚房拿可樂喝,

(貨機組員休息區大約四坪大)

因為有三位ACM的組員(額外組員,單純坐飛機),

他們在睡覺,

她不好意思開燈吵醒他們,

所以就摸黑打開冰箱,

結果一罐可樂掉了出來,

而且還破了一個口子,

噴濺出來的可樂好死不死直接噴在她臉上,

她想等可樂噴完再去撿,

可是可樂往休息的組員那邊滾去

她只好趕緊去撿,

丟進垃圾桶時可樂還在往上噴,

她覺得很糗還瞄了三位組員看他們有沒有看到,

還好三位都還在睡覺,

她把地板跟廚房檯面清理完後才回駕駛艙,

等落地後,

其中一位ACM的機長問她可樂怎麼破了,

她大驚說教官你有看到,

機長說對呀,

因為他睡夢中感覺臉上有冰冰的液體,

張眼一看就看到她在撿大噴發的可樂,

然後繼續裝睡… !

J 說她那一趟真的好倒楣,

聽她說完,

我只能回她:

靠!原來是你帶塞 。

(三位ACM的組員醒來後,還幫忙把噴到天花板上的可樂擦掉)

 

196613.jpg

第二天在飯店睡醒自己換藥,

冒出了六顆大大小小的水泡,

(後續又冒出了好幾顆)

這顆是水泡中的大哥,

大約長3.5公分、寬1.5公分、高0.5公分,

飽滿的非常晶瑩剔透,

感覺吹彈可破。

 

在飯店收到航班更改資訊,

提早了將近十小時回台,

而且來程時的四位組員,

只有J跟我被改班,

在房間預看飛行計畫時,

桃園機場因為煙花颱風外圍環流的關係側風超限,

風向風速是 320/ 18 ,陣風32,

在貨運站看飛行計畫時,

我問誰要on seat(起降時在駕駛座上)跟我飛回去?

(通常飛去的人,回程不on seat, 因為換人,所以才要詢問)

她們倆都沒有明確表態,

我就加了一句:

ON SEAT 的人搞不好有機會落地喔 ?

J 就說她要飛,

後來上了飛機,

J說教官我做飛行程序嘍!

我楞了一下,

想她應該是誤會我的意思了,

颱風天側風超限,

所以我說那句上座的人有可能落地,

是指如果側風超限無法落台北要轉降的話,

備降站的天氣符合副機長落地標準,

就可以讓她飛落地,

她可能想成由她來飛回台北?

好吧!

FO 的心臟都那麼強了,

我的心臟當然要更大顆 !

想說就給她飛,

回台北天氣不行的話我再接手。

巡航時,

我問為何香港天氣很好,

為什麼備降站要做馬尼拉,

如果真的不幸轉馬尼拉,

我們回台還得隔離14天,

後排的 V 就說,

我們貨機不能落中國的領士啊 !

秒懂 。

S__12.jpg

向台北方向下降時,

看了天氣側風變小了,

陣風是27浬,(正常側風標準是30浬)

但是如果跑道的煞車系數如果不是GOOD的話,

側風標準就要降成25浬了,

所以我請坐在後面的RP教官先換到塔台,

詢問塔台目前煞車系數,

塔台回說三分鐘後,

給我們答案,

然後聽到塔台詢問即落地友航的貨機,

請他們落地後回報煞車系數,

還好最後得到的答案是GOOD ,

J就得到她微颱風天外圍環流落地成就解鎖。

 

 

燙傷第四天下午我去爬山,

覺得燙傷大姆指背的部份有點癢,

就抓了幾下止癢,

沒想到才一抓,

就起了二個米粒般大小的水泡,

我摸了一下,

二個小水泡就合體變成一顆 ,
 

然後食指、中指、小指原本已經扁掉的水泡,

紛紛冒了起來,

愈腫愈大 ???

196679.jpg
在山上合體的水泡愈來愈大,
最後脹大到快跟無名指的大哥水泡一樣大了,

等洗完澡水泡居然爆掉了 ???
196691.jpg
第二天又去爬山,

經實驗証明,

水泡們再次熱脹冷縮,

有朋友說,

可能是因為天氣熱,

汗水流不出來,

所以汗水就擠進了水泡區了。

 

196943.jpg

19.jpg

197.jpg
下山時,

每顆水泡都變的好大顆,

等洗完澡,

可能是因為脹的太大顆,

所以都爆掉了,

只是很奇怪,

以前水泡破了之後,

都會痛個幾天,

這次大大的水泡破了,

卻只有一點點很輕微的痛,

是不是底下的皮都熟了,

所以才不太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